廊坊召开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2016-08-19 10:11:4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8月18日上午,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精心准备、集中冲刺、乘势发力,促进全市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廊坊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8月18日上午,全市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精心准备、集中冲刺、乘势发力,促进全市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廊坊四个“走在全省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副市长王曦、布泽文,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汇报了本地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市发改委就全市项目工作作了分析说明;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环保局、市工信局等就做好项目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冯韶慧指出,项目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抓手,是事关发展全局的核心工作。从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汇报的情况看,全市项目工作成绩显著,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宏观形势严峻、经济结构调整、要素制约等原因,项目建设仍面临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发展任务很重,工作压力极大。对此,各地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意识、保持发展定力,认真研究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和加快项目建设,确保经济发展在全省保持领先优势。

冯韶慧强调,项目是经济工作的中心,产业发展的基础。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产业重点,狠抓重大项目引进,做好现有企业培育壮大,深挖潜在项目资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营造良好创业环境,迅速形成走在全省前列的产业竞争优势。要提升服务水平,主动上门沟通联系,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并继续开展政府与企业面对面帮扶等活动,真正做到精准服务、便捷服务、贴心服务。要强化要素保障,下大力气补齐工作短板,在破解土地制约、解决融资难题、吸引高端人才、保障企业用工等方面做好文章,优先保障好项目、高端项目、重点项目,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软硬件发展环境。要加强产业集群培育,以“大智移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吸引产业行业巨头和前瞻性产业项目落户,鼓励企业向上下游延伸产业链条,积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同时,要进一步砸实责任,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密切关注,亲自过问、亲自督导、亲自落实,做到同心、同向、同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

就抓好当前项目建设,陈平要求,要聚焦问题,狠抓推进,确保投资继续较快增长。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专题研究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结构性问题,做到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在开工、竣工、投产、达效、入统等环节加快推进、取得实效。要聚焦重点,狠抓帮扶,确保投资拉动和促进转型作用持续增强。继续加大对高端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扶持力度,注重引进投资体量大、规模效益强、产业层次高、龙头作用明显的立市立县优质项目,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端产业集群。要聚焦首业,狠抓整改提升,确保“大智移云”产业做大做强、占比明显提升。要在现有产业发展基础上,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加强引领,对那些具有带动性、支撑性作用的重点项目进行整合和提升,努力形成“大智移云”产业规模发展、聚集发展的良好势头。要聚焦长效,狠抓考核激励,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高效推进。要善于运用科学有效的机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开展拉练观摩,加强督导和跟踪问效,以机制促落实,以机制保实效,进一步激发项目建设的动力和活力,推进全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李波、贾永清、王曦、布泽文分别就做好全市项目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常务副县(市、区)长,县发改局长、国土局长;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管委会主管副主任,经济发展局长、国土局长;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燕郊迎宾路摩的强占公交道导致公交无法进站

2016-08-19 09:11:2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燕郊迎宾路摩的强占公交道导致公交无法进站”问题,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经查,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我交警队已增加警力对燕郊境内摩的加强治理。

廊坊交警开展危险品运输企业大检查活动

2016-08-18 19:22:14

8月17日,廊坊交警二大队深入辖区危险品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