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环保局利剑斩污开展24小时巡查行动

2016-08-17 10:10:1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8月16日,市环保局紧急部署大气污染巡查行动,针对夜间城区内可能出现的污染源,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小组进行巡查。

8月16日,市环保局紧急部署大气污染巡查行动,针对夜间城区内可能出现的污染源,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小组进行巡查。

据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春元介绍,目前廊坊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市区仍然存在一些露天烧烤、焚烧垃圾、偷排偷放、饭店油烟净化装置不正常使用、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不正常使用等现象,导致夜间PM2.5、PM10、臭氧等污染物急剧上升。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具体要求,从即日起至8月底,市环保局10位局班子成员将分成10个小组,在安次区、广阳区、廊坊开发区全境划分的8个片区以及热电厂、主城区敏感区域进行带队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给相关单位给予制止和处理,预计9月份巡查工作将进入常态化。

市环保局作为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主体在此次巡查中将发挥协调、表率作用。巡查小组利用空气质量管控平台APP,可以随时发现污染问题随时用手机拍摄上传,与PM2.5 专家小组的平台相连接,工作人员每天归纳汇总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给各级领导和大气污染防治人员,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对发现的偷排偷放、小、散、乱、污等屡禁不止的将给予处罚。

经过工作人员的昼夜不间断巡查,发现32处问题,已经通报给相关责任部门处理。(记者滕佩智)

相关新闻

廊坊市环卫局多举措保市容干净整洁

2016-08-17 10:06:39

8月17日是农历七月十五,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元节,早在中元节前几天,市民就陆续开始了焚烧纸钱祭祀故人。为了使我市环境卫生不受祭祀影响,市环卫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

廊坊市大力推行“以电代煤”“以气代煤”

2016-08-17 10:04:02

今明两年,为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廊坊市确定以消减燃煤、实现散煤“清零”为重点,大力推行“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切实减少燃煤有害物质排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精彩亮相北京主干道公交站

2016-08-17 09:54:42

近日,“京津乐道绿色廊坊”旅游宣传广告精彩亮相北京主干道公交站。据悉,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扩大京津客源市场,打造廊坊旅游品牌形象,市旅游局经精心谋划,特选定在北京市二环、三环、前门大街、北京站、国家旅游局、金融街等繁华地段的50个公交站亭,投放为期一年的城市宣传广告。

廊坊市将文明祭祀纳入常态化管理

2016-08-17 09:53:10

8月16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为推动移风易俗,让广大群众在清明、中元、寒衣等传统节日用文明方式表达对先人和逝者的哀思,市政府决定常态化开展文明祭祀工作,通过宣传引导、完善机制、强化服务等方式,积极推进社会丧葬祭祀习俗改革,树立文明新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