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开展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暨疾病防控集中行动

2016-08-08 14:59:0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记者从全市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暨疾病防控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廊坊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暨疾病防控集中行动。

近日,记者从全市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暨疾病防控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廊坊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暨疾病防控集中行动。

集中行动历时两个月,分为全面启动阶段、推进实施阶段、督导检查阶段三个阶段。主要内容包括开展单位、居民区、城区(县城)、村街、集贸市场卫生治理,开展食品、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治理,开展“除四害”活动,加强传染病医疗救治和疫情检测报告,开展消杀工作等。

开展单位卫生治理。各单位组织职工彻底清理室内、楼道、卫生间和院内环境卫生。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预防夏秋季传染病的卫生保健知识。特别是要加强学校、幼儿园的宣传教育,利用墙报、校内广播等形式,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开展居民区卫生治理。各居民区组织小区居民清除室内、楼道、地下室、外环境的积存垃圾和污物,确保小区环境整洁。同时,采取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肠道传染病防治常识的宣传普及。

开展城区(县城)卫生治理。加强垃圾清扫及清运工作,彻底清理大街小巷、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地积存的垃圾和污物。加大市容综合执法力度,取缔垃圾污水乱泼乱倒、私搭乱建的销售点和摊点。

开展村街卫生治理。组织群众及时清除居住地及周边的各类垃圾、污水、人畜粪便,清理卫生死角,拆除私搭乱建。对街道、院落等场所进行重点整治,组织做好病媒生物孳生环境清理、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同时,按照今年改厕重点村和任务数,全力做好改厕工作。

开展集贸市场卫生治理。清除积存垃圾,拆除乱搭乱建,清理周边环境,落实集贸市场“三个一”,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加强对经营熟食等直接入口的食品摊点综合监管,配备符合要求的冷藏设备和防尘、防蝇设施。

开展食品、饮用水和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治理。强化对中小学校和各类托幼机构卫生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有针对性地对餐饮业、饮用水供水单位和公共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检查,预防传染病传播。

开展“除四害”活动。统一投药,彻底清理四害的孳生场所,降低四害密度。同时,储备好足够数量的消杀药械,确保一旦有洪涝灾害发生,能够及早消杀、尽早灭害。

加强传染病医疗救治和疫情监测报告。各级医疗机构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肠道门诊和发热门诊建设,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提高医务人员传染病诊疗意识和能力。同时,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切实加强传染病疫情和病媒生物的监测报告,强化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一旦发现传染病疫情,要迅速果断调查处置。

开展消杀工作。认真做好环境消毒和饮用水消毒,消除蚊蝇孳生地。加强全市水资源保护和供水单位的卫生监管,确保供水管网水质符合标准。(记者郭睿)

相关新闻

廊坊市领导督导检查旅游防汛及安全工作

2016-08-08 14:58:15

8月6日,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带领市旅游局、安监局、公安局、消防支队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就旅游防汛及安全工作到安次区进行督导检查,并组织座谈交流。

廊坊军分区向洪涝灾区捐款40150元

2016-08-08 14:57:41

“八一”期间,在廊坊军分区,从首长机关到基层官兵,从离退休老同志到干部职工、非现役公勤人员,争相投入向洪涝灾区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向我省洪涝灾区受灾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出一份真情。

廊坊市区今日起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

2016-08-08 14:56:59

6月25日,廊坊市首个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破土动工。施工中,部分路段需要封闭围挡一侧辅路及便道和主路两条机动车道,短期内将对市民出行产生影响。

廊坊市区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管网工程顺利推进

2016-08-08 14:54:50

据了解,作为全市热电联产配套管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凤道管网铺设项目正顺利推进,预计8月底可基本完成施工任务。

廊坊第四届“梦想如歌”合唱比赛半决赛开唱

2016-08-08 14:51:11

8月5日晚,廊坊市“梦想如歌·幸福廊坊”第四届合唱艺术节暨2016“彩色周末”广场文化活动之第四届“梦想如歌”合唱比赛半决赛在市文化公园开唱。共有来自全市的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