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侯海龙和他的拳击小将们

2016-07-31 10:01:4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正值暑期,在廊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训练馆里,一群少年正挥汗如雨,进行拳击训练。 “兴奋起来,进攻!进攻!”拳台上,侯海龙教练正指导两位女队员互相搏击。她们正在备战8月份的“2016年全国少年拳击锦标赛”。

正值暑期,在廊坊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训练馆里,一群少年正挥汗如雨,进行拳击训练。

“兴奋起来,进攻!进攻!”拳台上,侯海龙教练正指导两位女队员互相搏击。她们正在备战8月份的“2016年全国少年拳击锦标赛”。

“这次参加集训的有6名队员,准备参加男子57公斤级和女子57公斤级的比赛,争取拿个好成绩。”侯海龙教练对这次比赛信心满满。从教近20年来,他已带队打过无数场比赛,获奖更是不计其数。

仅6月份,他就带队参加了3场比赛。6月1日,在邯郸市参加的河北省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上,获3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6月10日,在秦皇岛参加的2016年女子拳击全国青少年锦标赛上,队员吴双获女子69公斤级比赛第5名;6月16日,在宁波参加的2016年男子拳击全国青年锦标赛上,队员侯治宇获男子91公斤级比赛第5名。

“与拳击结缘,还要从1993年说起。”那一年,侯海龙从廊坊市体校被选拔到北京体育大学拳击队。在校期间,曾获得河北省第九届全运会男子+81公斤级拳击比赛冠军。1997年,侯海龙大学毕业,回到廊坊,在市体育局和体校领导的支持下组建了我市第一支拳击队,也是我市唯一的正规拳击训练机构,培养专业拳击选手,为省队、国家队输送人才。

现在,他担任廊坊市体校拳击教练、廊坊市拳击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任教之余,他还组织青少年训练班和大众健身班。暑期里来这参加训练的孩子可不少,小到9岁,大到18岁的孩子都有,集中了廊坊各县(市、区)的体育苗子。大众健身班里更多的是成年人,在侯教练的指导培训下,越来越多的人领略到拳击运动的魅力。

“很多人对拳击的认识都有误区,以为很暴力。其实拳击是一项很绅士的运动,能让强者知礼,弱者不惧。把拳击专业训练中的方法加以提炼,用到大众健身日常锻炼中,能提高人的柔韧性,协调性,反应力,值得全民推广。”侯海龙教练说,成年人参加拳击运动可以强身健体,减肥塑形,青少年习练拳击则能够“知礼、克己”,磨练意志,拒绝校园暴力。

侯海龙对拳击的热爱已渗透进骨髓,自己的儿子侯治宇,就是他一手培养出来的。小将侯治宇经常参赛,夺冠,成绩优异,赛场上的名气已经盖过了老爸侯海龙。侯治宇分别获得2015年河北省拳击锦标赛91公斤级冠军;2015年河北省拳击冠军赛+91公斤级冠军;2016年河北省第八届青运会拳击比赛+91公斤级冠军!真是拳台父子将,虎父无犬子!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污染防治电视电话调度会

2016-07-31 09:36:29

7月29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廊坊三河车管所车辆颜色登记错 已更改

2016-07-31 08:22:15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三河车管所登记错车辆颜色 拒绝更改”问题。

大兴新机场至廊坊段城际铁路一期开始环评

2016-07-30 11:27:58

根据规划,S6线北起首都机场T3航站楼,经顺义区、通州区至亦庄后线路分叉,一条向南经过采育镇至廊坊市北侧廊坊东站,与廊涿城际接轨到北京新机场;一条向西经过亦庄西区、瀛海镇到达黄村。根据已经披露的站位,S6线未来有望与10条地铁实现换乘,包括与机场线在T3航站楼换乘等。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打造鲜明办学特色:专业怎么设 市场说了算

2016-07-29 19:16:05

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特色专业的引领。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对接产业需求,学生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调整专业设置,初步形成了8个专业群,成为京津廊地区200余家企业的人才培养基地。

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 武清廊坊建休闲购物旅游区

2016-07-29 16:22:13

日前,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公布《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宣言》。按照规划,本市武清区和河北省廊坊市将共建北京南部休闲购物旅游区。按照《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示范区合作宣言》,本市武清区将和廊坊市加强合作,双方共同开展相关休闲旅游购物产品的宣传推介,共同搞好相关配套,满足北京游客休闲购物需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