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韶慧检查市主城区“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

2016-07-29 15:21:0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带领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检查市主城区“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查找问题漏洞,现场交办解决,研究推进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

冯韶慧在检查市主城区“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时强调

层层传导压力责任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努力推动廊坊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带领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检查市主城区“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查找问题漏洞,现场交办解决,研究推进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冯韶慧强调,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推动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以实际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市委、市政府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在市主城区持续开展“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旨在对市主城区各类污染源实施强力整改、强力取缔,实现对污染源的常态化监管和综合整治,并确保各类污染源不再反弹。该行动按月组织实施,每月确定100个污染源清单,开展一次专项攻坚行动。首次专项攻坚行动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25日,后续专项攻坚行动顺序依次连续进行。

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专项行动是否取得实际效果?重点治理任务是否有所突破?当天下午,冯韶慧等市领导带着这些问题,先后来到芷菱洲建筑工地、香堤小区建筑工地、育英路沿线、御澜华府建筑工地、爱民东道与辛庄路交口、爱民东道与东安路交口北侧、耀华道沿线、建设北路与祥云道交口西北侧等地,现场检查建筑扬尘、道路积尘、企业VOCs排放、露天垃圾堆放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及时、不得力、无成效的现象提出严肃批评,并当场落实责任主体、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和具体完成时限。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在市主城区开展“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的总体情况;PM2.5防治小组分析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的工作重点。随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做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真心支持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但面对日益严峻的大气环境形势,我们必须要有背水一战、全力以赴的态度和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和更有效的举措,持续打好“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这场攻坚战,努力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绩和效果。

冯韶慧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自身责任感,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检查、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办,主动协调解决工作中突出的难点和问题,真正把压力和责任层层传导到位,努力形成更加科学、务实、高效的长效机制;要落实过硬举措,强化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对燃煤散煤污染、企业VOCs排放、小企业小作坊烟尘、露天烧烤、重型卡车管控、渣土车运输及工地扬尘的整治力度,从源头加强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要强化督导检查,对于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责任不落实、进度不到位的部门和责任人,市政府领导要对其进行约谈,并严厉追究责任,绝不姑息。同时,各县(市)也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与市主城区同步启动本地“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力促空气质量水平实现大幅提升,努力推动廊坊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广阳区、安次区政府和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市大气办、市环保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建设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环卫局等主要负责同志;PM2.5防治小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度会并陪同检查。(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男子作案潜逃两年 廊坊三河民警发动其家属劝说终自首

2016-07-28 21:37:56

7月27日,作案后潜逃的华某(34岁,男,廊坊三河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廊坊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投案自首,结束了两年的逃亡生活。

廊坊三河出租车发票有问题 罚款并退还车费

2016-07-28 14:59:55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司机芦某主动承认错误,认错态度较好,从轻处罚,处以50元罚款,并退还投诉人车费20元。

廊坊召开“燕赵净网·2016”专项行动动员会议

2016-07-28 11:18:37

7月27日,廊坊市召开“燕赵净网·2016”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和赵克志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网信办开展“燕赵净网·2016”专项行动相关安排,就深入净化网络环境、构建良好网络生态,对我市“燕赵净网·2016”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2016廊坊第五届“十一”欢乐节国庆钜献

2016-07-28 11:16:24

10月3日至7日,由廊坊日报社主办的集购房节、购车节、动漫节、购物节、游乐节、小吃节六节联台,聚展、销、游、玩、乐、购于一体的廊坊第五届“十一”欢乐节将在廊坊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廊坊:风雨中闪过应急志愿服务青年(图)

2016-07-28 10:51:05

当人们在没膝的积水中艰难挪动时,当车辆熄火抛锚面临进水时,风雨中闪过应急青年志愿服务队员稳健的身影:“别急,我来帮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