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启动主城区大气防治“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

2016-07-25 09:30:1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7月23日,记者从市环保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强力推进市城区重点管控区污染源治理工作,深度改善空气质量,市委、市政府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在市主城区持续开展“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

7月23日,记者从市环保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强力推进市城区重点管控区污染源治理工作,深度改善空气质量,市委、市政府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在市主城区持续开展“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

据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春元介绍,“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将对市主城区工地尘、道路尘、露天烧烤、餐饮油烟、土小企业等各类污染源实施强力整改、强力取缔,实现对污染源的常态化监管和综合整治,并确保各类污染源不再反弹,巩固和深化防治成果。该行动按月组织实施,每月确定100个污染源清单,开展一次专项攻坚行动。首次专项攻坚行动时间为7月25日—8月25日,后续专项攻坚行动顺序依次连续进行。

据了解,首批确定的100个污染源包括:建筑工地扬尘、裸露土地扬尘、建筑垃圾堆放扬尘、VOCs排放源、小作坊烟尘排放源、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等。首批清单的任务中,涉及市建设局16个、市综合执法局35个、广阳区19个、安次区11个、廊坊开发区19个。

行动要求,建筑工地扬尘源在土方施工阶段、工程主体施工阶段、工程竣工验收阶段,达不到扬尘治理标准的,对其进行停工整改;裸露土地类污染源要求全部硬化苫盖和绿化;建筑垃圾类须彻底清理,不得反复;钣金喷漆、印刷作业、露天切割、露天焊接类污染小企业,无环保手续的一律取缔,有环保手续无治理设施的,一律停业整改,直至完成治理,验收后方可复工;露天烧烤,一律取缔;室内经营餐饮业,无环保手续的,一律取缔,有相关环保手续无油烟净化装置或不正常使用的,一律停业整顿,整改后仍不达标或反复一次以上的,一律停业。

对未按时完成污染源治理工作的责任单位,由PM2.5专家组提出证据,由市委、市政府两办督察室进行督办;对污染源出现反复或对督办后仍未按时完成治理任务的,在市“挂图作战”会议上点名批评,出现反复两次的,在媒体上点名批评,出现反复三次以上的,由市政府领导约谈其主要领导。

“在过来几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对主城区的‘小、散、乱’污染源,都是采用‘零散’治理方式推进,由于缺乏力度,很多污染源治理缓慢,‘不落实’、‘软落实’、‘瞎扯皮’和‘前治后反复’的问题时有发生。强力整改、强力取缔、强力推进,目的就是要更加严肃地落实法规、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问责、落实考核目标,确保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精准、深度开展,为市民创造更好的生存环境。”市环保局局长张贵金表示。

据悉,从8月初开始,各县(市)也将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与市主城区同步启动本地大气污染防治“月清百污”专项攻坚行动。(记者 葛雪梅)

相关新闻

暴雨过后 廊坊市环卫工人忙清理

2016-07-24 10:19:09

持续强降雨导致市区大部分路段出现积水、淤泥,为了给市民提供整洁的出行环境,自7月20日22点起,市环卫局清扫管理处、清运处千余名干部职工紧急投入雨后清淤和市容恢复工作中。

廊坊市区园林工人冒雨清理倒伏树木

2016-07-24 10:10:47

7月20日,我市遭遇暴风雨袭击,市区多条道路出现树木被风刮倒、树技折断的现象。为保障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减轻树木所受灾害,保障道路畅通,市园林局干部职工顶风冒雨,上路清理倒伏树木。

大雨过后 廊坊交警喊车主领车牌

2016-07-24 10:10:10

7月21日,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4号窗口,前来领取车辆牌照的人很多。截至7月21日下午5时许,车主已经认回12块车牌,还有18块车牌等待车主的认领。

廊坊:京冀联手打造“新亦庄”

2016-07-24 10:09:34

由河北省廊坊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兴区合作共建的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已经迈出实质性步伐。首批进场的惠买在线产业基地等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高新区拟用10年时间再造一个升级版的“新亦庄”。

廊坊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2016-07-24 10:06:31

本月起,廊坊市开始执行河北省新的最低工资标准。照此标准,我市各县市区月最低工资标准共分1650元、1590元、1480元三档。其中市区由原来的每月1480元上调至1650元,提高了17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原来的15元上调至17元,提高了2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