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召开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7-23 13:51:2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7月22日下午,在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廊坊市相关工作。

    7月22日下午,在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廊坊市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曦主持,副市长王俊臣参加会议。

    在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廊坊市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冯韶慧指出,当前取得的成绩只是阶段性的,廊坊市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安全生产领域也存在着一些短板和隐患。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坚持守土有责、履职尽责,认认真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深入、细致、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

    冯韶慧表示,19日至20日的强降雨灾害,尽管廊坊市范围内未发生重大事故,但也险象频生,从市区到各县(市、区)的一些区域和村街一度告急。目前,汛情警报仍未解除,从预测分析看,天气形势极端不利,未来我省还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面临各种挑战和危机,抓好防汛抗洪和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危机意识、预防意识,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抓紧对已有的防范措施进行“回头看”。抓好薄弱环节的整改,特别是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包括有险情的河道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要立查立改;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汛抗洪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和防范工作。

    冯韶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凝聚防汛抗洪强大合力,加强各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强化内外协调、上下贯通、部门协同、军地联动、群防群控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机制;要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对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做好安置和救助工作,特别要注意做好危房整修重建、群众生活保障、基础设施修复等工作,同时注意完善危险河道、水洼的警示标识。

    冯韶慧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要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安全监管,要跟踪落实,防止问题反弹;要深入开展消防、道路、交通、校园、油气管网、建筑施工、供水供电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行为,加强基层网格管理。(记者葛雪梅)

相关新闻

承德下发防汛令进一步做好主汛期各项工作

2016-07-23 13:32:50

承德市于21日下发防汛令,要求各县区、各防指成员单位务必保持高度戒备,继续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坚决做到严阵以待、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宁晋县积极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成功封堵决堤5处

2016-07-23 12:54:16

截至7月22日17时30分,宁晋县已成功封堵决堤5处,科学转移安置、疏散群众2.3万余人,无一人死亡。

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会议

2016-07-23 12:48:59

7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分析张家口市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落实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层层落实责任 筑牢铜墙铁壁
——各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力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2016-07-23 12:17:20

连日来,奋战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守土有责,履职担当,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