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交警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品车辆管控

2016-07-19 09:17:2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永清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夏季气候炎热,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特点,出台“四项措施”抓好运输危化品车辆交通管理工作。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永清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夏季气候炎热,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特点,出台“四项措施”抓好运输危化品车辆交通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危险品运输企业和司乘人员安全教育。组织有关民警深入到辖区危险品运输企业、化工企业等单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按照剧毒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印制宣传材料并发放到危险化学品运输单位、车主、驾驶员手中;组织从事危险品运输的驾驶员、从业人员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录相等活动,提高运输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二是严格危化品车辆的源头管理。深入辖区危险品运输企业、化工企业等单位,对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车辆进行集中安全检验,重点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以及罐体后部、两侧是否喷涂和悬挂符合国家标准的危险化学品警告标志,罐体安装是否牢固,严防拼装车、报废车、无运输资质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上路行驶;同时,对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车辆、驾驶人、押运员及危险品种类、运输线路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逐一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运输企业一个不漏,运输车辆一辆不漏,挂靠企业个体车辆运输户一个不漏。对排查存在安全隐患车辆,督促车辆所属部门进行整改。

三是路面各中队重点检查易燃易爆危险品车辆。目前,正处于夏季炎热、雷雨季节,为了遏制辖区危险品道路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求各中队坚持以辖区路面管控为主战场,通过科学安排警力,对重点线路、重点路段实施监管,及时发现,从严查处剧毒化学品运输车辆疲劳驾驶、超载、无证运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遏制危险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是开展“错时监控”措施,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近段时间以来,一些危险品运输车辆为了躲避交警的处罚,与交警部门打起了“时间差”,在危险品运输过程中,大多选择在大清早、中午休息、深夜至凌晨等三个时段,安全隐患极大。针对这种情况,要求各中队根据辖区道路实际,及时调整警务,开展错时工作与城乡道路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危险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各中队组织民警专门在上述三个时段出击,不让侥幸者漏网。工作中,全体民警克服高温炎热的恶劣气侯,全力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管控,确保不发生涉及这类车辆的交通事故。(通讯员杨彦兵)

相关新闻

60周岁以下外地老人的养老保险可随户口迁移到廊坊

2016-07-18 17:45:41

近日,廊坊燕郊网友王先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他想把远在吉林老家的父母接到燕郊,想咨询能否把母亲的养老保险迁到燕郊。对此,廊坊三河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所回应称,只要办理人年龄在60周岁(不包含60周岁)以下,养老保险可以随户口迁移。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缘何连年保持95%以上

2016-07-18 14:59:54

在廊坊职业技术学院公布的学生名册里,不少优秀毕业生的去向和收入令人羡慕。

廊坊固安永康路与新源路交口将安装电子监控

2016-07-18 13:44:2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廊坊固安永康路新源路交口闯红灯 建议安装电子监控”问题,固安县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交警大队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审批,已列入下步建设安装计划。

廊坊市国税地税微信预审核平台启用

2016-07-18 10:36:29

7月15日,廊坊市国税、地税微信预审核平台启动仪式在廊坊开发区地税局举行。据悉,该平台在全省属于首创,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