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新绎之星——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在廊坊启动

2016-07-10 19: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7月6日,第三届“新绎之星——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学术座谈会在廊坊举行,本届学术主题为“转译与重构”,旨在探讨“批判性传统主义”在艺术语言的层面可能性,鼓励青年美术家在继承传统艺术语汇的基础上对其进行转译与重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王天宇)7月6日,第三届“新绎之星——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学术座谈会在廊坊举行,本届学术主题为“转译与重构”,旨在探讨“批判性传统主义”在艺术语言的层面可能性,鼓励青年美术家在继承传统艺术语汇的基础上对其进行转译与重构。

    本次学术座谈会有数十位来自国内艺术机构、院校的一线理论家、批评家到场,与各大艺术媒体进行了现场交流与互动,引起了艺术界和青年美术家的广泛关注。据介绍,“新绎之星”系借助“新奥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成立的资助青年艺术家创作的文化项目,每届以艺术论坛为开端,由业界推举出学术主持阐明主体观点,并以此发布学术征集信息,通过面向社会征集、专家推荐、自我推荐的形式,征集符合艺术观点的青年美术家、艺术院校青年教师。对入选的青年艺术家,给与创作经费、留学交流、艺术展览等形式的扶持。

    据了解,前两届已有200余位青年艺术家入选,新一届的“新绎之星”将在年内陆续推出艺术回顾展、年终艺术新展等多种活动,为社会奉献更多艺术元素和作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新绎之星”通过“回顾”与“培养”的方式鼓励青年艺术家,进一步展现该慈善项目的核心价值观,逐步确立了在当代艺术领域内的学术地位及专业影响力。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调度会

2016-07-10 08:06:22

7月8日,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副市长王曦、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出席会议。

廊坊掀起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热潮

2016-07-10 08:06:22

连日来,廊坊市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创新方式,全面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廊坊市征兵报名工作火热进行 8月5日结束

2016-07-10 08:06:22

记者从廊坊市征兵办了解到,2016年应征报名时间将于8月5日结束,现在征兵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我市网上报名人数已达到17362人,其中大学生应征报名5155(不含女兵)人。

廊坊市工商局全方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7-09 10:42:49

今年以来,廊坊市工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谋划部署,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组织指导,抓好工作落实。

廊坊召开2015年度市政府质量奖评审会议

2016-07-09 10:33:14

7月8日,廊坊市召开2015年度市政府质量奖评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评审工作,讨论、表决通过我市2015年度市政府质量奖拟获奖单位和个人。市委常委、副市长,市质评委主任贾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