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工商局全方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2016-07-09 10:42:4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今年以来,廊坊市工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谋划部署,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组织指导,抓好工作落实。

    今年以来,廊坊市工商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谋划部署,加强对创城工作的组织指导,抓好工作落实。并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按照职能,将创建任务分门别类,分解细化到最小单元,明确了“项目、内容、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项目负责领导”等内容,做到目标清晰、责任明确。

    开展好城市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依法集中治理城市建筑上的各类广告,规范城市商业牌匾、商业性广告和公益广告。截至目前,配合综合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097人次,检查企业524户,停止发布31件,立案查处12件。

    开展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专项行动。坚持不懈的对社会文化环境予以净化。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网吧、荧屏声频、出版物市场及校园周边环境的专项治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条件。

    大力加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严格执行信用等级分类监管,加大诚信“红黑名单”发布力度,同时强化诚信宣传教育,对诚信经营、以信取胜的企业和代表人物予以褒扬奖励,对失德失信的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倡导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

    深入开展窗口服务形象提升活动。注重发挥服务窗口代言城市形象的名片作用,组织窗口单位深入开展文明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在公开服务标准、服务程序、服务规范上狠下功夫。同时,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以净化、美化、优化为重点,保持服务场所整洁优美,科学设置便民服务设施。建立健全服务承诺制、政务公示制、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下一步,该局将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创城工作平衡开展。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各阶段的任务,通过强有力的宣传发动和舆论监督,营造出统一思想,排除干扰,克服困难,真抓实干的生动局面;切实加大检查监督和问责追究力度,推进创建任务如期完成;切实加大督办力度,对系统各单位在创城各阶段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对每个重点任务完成进行认真检查,对到期完不成任务的限期办结,问题严重或拖后腿的,要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记者王洋洋)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2015年度市政府质量奖评审会议

2016-07-09 10:33:14

7月8日,廊坊市召开2015年度市政府质量奖评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评审工作,讨论、表决通过我市2015年度市政府质量奖拟获奖单位和个人。市委常委、副市长,市质评委主任贾永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韶慧会见晋商进廊坊经济合作对接会领导嘉宾

2016-07-09 10:30:18

7月8日上午,廊坊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在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会见了应邀出席晋商进廊坊经济合作对接会的山西省政府原副省长薛荣哲等领导嘉宾。

冯韶慧任廊坊军分区 党委第一书记

2016-07-09 10:26:30

7月8日下午,廊坊军分区召开党委第一书记任命大会。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邵亨宣读了《省军区党委关于任命冯韶慧同志为廊坊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的决定》,并作重要指示。

廊坊市领导开斋节慰问穆斯林群众

2016-07-08 16:08:17

7月7日,全市穆斯林群众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开斋节。副市长王俊臣来到廊坊开发区南营清真寺,向广大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