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大厂“寄情民俗乡愁 筑梦美丽乡村”

2016-07-08 18:3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今天上午,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暨大厂回族自治县暑期旅游季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现场的精彩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庞永力 董永水 胡园园)今天上午,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暨大厂回族自治县暑期旅游季启动仪式在廊坊大厂一景色优美的生态庄园隆重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由廊坊市旅游局、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以“寄情民俗乡愁,筑梦美丽乡村”为主题,为吸引和鼓励参赛者,本次活动设置了众多项奖,单一奖项最高奖金5万元,总奖金额更是高达20.6万元。大赛活动内容由风情民居创意大赛、街景涂鸦创意创作大赛、风情旅游商品创意大赛、大厂旅游形象LOGO设计大赛四部分组成。参赛者包括各艺术设计行业协会、普通高等院校艺术设计院系、旅游景区、旅游纪念品及特色工艺品设计生产公司、职业设计师、个人爱好者等。

    京东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创意大赛的正式开赛,标志着大厂县自面向京津冀游客推出2016夏季系列旅游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将为参赛的艺术创客提供充分的创意空间,让创意设计梦想成为现实。大赛组委会精心挑选了六处独具大厂民居魅力的农村民居,为风情民居创意大赛提供创意改造场地。参与风情民居创意大赛的艺术创客要根据6处民居预设的六个主题(太极养生院、单车驿站、豆腐坊主题酒店、油坊主题酒店、形意养生院、截拳道培训院)开展创意设计改造民居院落。街景涂鸦创意创作大赛,组委会将提供大厂县陈府镇东杨辛庄一条街道,将街道划分为10个参赛点,创意要求以3D彩绘、涂鸦、墙画形式为主,同时兼顾周边建筑、景区风格,涂鸦高手们只需带上创意和激情即可,因为材料费用将由大赛组委会负担。风情旅游商品创意大赛要求参赛作品以实物为准,能够体现大厂地域特色、可以规模化生产、对游客购买有浓厚的吸引力。而大厂旅游形象LOGO设计大赛则要求以大厂历史、人文、旅游元素为积淀,设计代表大厂旅游形象的LOGO。

    启动仪式上,大厂县委副书记、副县长王彦伟表示,通过举办这次大赛,大厂还将引进、培育创新人才,吸引众多创意团队和个人积极投身大厂县乡村旅游产业建设。此外,以“互联网+”与“旅游+”等模式更新传统乡村旅游文化,形成发展乡村旅游的新思路、新观念、新业态,实现乡村旅游向更高层级转型、向更新理念转变、向更长产业链延伸。通过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为农民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增收致富,从而加快建设京东新城、幸福大厂步伐。

相关新闻

香河县美丽乡村建设加速推进

2016-07-08 16:10:53

今年以来,香河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安排部署,围绕推进“四美五改”、全面抓好20个省级重点村和48个县级自主创建村,着力打造1个新列市级重点片区(香河县北运河农业生态观光区)以及蒋辛屯镇、渠口镇、刘宋镇3个县级示范片区,以“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为突破口,坚持早安排、早动手,不等不靠,全面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整体上水平。

固安县着力打造京南美丽乡村示范区

2016-07-07 15:42:30

固安县位于北京南50公里,与北京零距离,地理位置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全县幅员面积696平方公里,辖419个村街,人口49万。

吴桥县干部群众奋战一线共建美丽乡村

2016-07-07 11:49:35

吴桥县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全县中心工作,全面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县级领导组团负责、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普通党员示范引领、人民群众全员参与,一幅幅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的感人画面令人动容。

承德市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观摩学习活动

2016-07-07 11:18:39

按照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整体安排部署,7月5日—6日,承德市组织八县四区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主任、50个精品村的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组长120余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现场观摩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