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韶慧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机关调研

2016-07-06 10:25:1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冯韶慧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履职尽责 为推动廊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履职尽责

    为推动廊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调研,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冯韶慧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政协职能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廊坊的发展与建设,为实现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维护稳定走在全省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冯韶慧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冯韶慧指出,市人大站在党的事业高度,立足人大职责要求,始终紧紧围绕中心,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地方立法、依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班子团结务实,工作思路明确,履行职责有力,形成了强有力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廊坊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冯韶慧要求,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帮助和支持“一府两院”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主动探索和建立常态化的监督机制,围绕事关全市的重点工作、关键领域积极发挥监督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抓住带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跟踪落实,推进解决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生态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影响廊坊长远发展的问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人大工作进一步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围绕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的产生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代表队伍。

    在市政协机关,冯韶慧听取了市政协主席郑广富关于市政协基本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冯韶慧指出,市政协班子大局意识很强、民主氛围浓厚、工作团结务实,对市政协确定的“围绕中心、实干履职、服务大局、建言献策”的总体工作思路,委员建言献策的范围、履职态度、工作理念和调研、调查、视察等工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市政协主动创新工作方法,就重大问题和基础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多层面集智聚力谋发展,多角度攻坚克难求突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更好地发挥市政协的职能作用,冯韶慧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更加坚定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贯彻到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主动性。要更加有力地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动员和组织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聚焦全市战略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为廊坊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更加有效地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要更加广泛地凝聚传递推动发展的正能量,扎实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要更加全面地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冯韶慧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市政协的工作,也会为人大、政协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同时,希望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投身廊坊的发展与建设,为推动廊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龙,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汇报座谈会。(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市食药监局“你选我验”第三批抽检合格率95%

2016-07-06 09:48:14

近日,廊坊市食药监局公布“你选我验”第三批食品安全抽检结果,20个品种100个抽检项目中,合格样品95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廊坊市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启动

2016-07-06 09:48:08

为推进全市贫困大学生助学工作持续化、规范化、制度化,廊坊市近日启动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

廊坊工伤保险费率调低为企业减负7462万元

2016-07-06 09:46:42

为全面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廊坊市日前出台《2016年工伤保险费率调整工作实施方案》,自7月起将工伤保险单位平均费率由1.22%降至0.9%,降低了0.32个百分点,相比去年为企业减负约7462万元。

今年廊坊将改造完善50个老旧小区

2016-07-06 09:45:03

笔者从廊坊市房管局旧改办了解到,今年将对市区骏丰、同乐里、庆云里等5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善,共涉及楼宇102栋,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4705户。

河北省“挥写廉政”书法大展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6-07-06 09:44:10

为庆祝建党95周年,6月26日,为期5天的我省“挥写廉政”书法大展暨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