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直工委抓好“四个紧密结合” 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

2016-07-01 11:14:4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市直工委按照省市委提出的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四个紧密结合”为着力点引领市直机关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向纵深推进。

市直工委按照省市委提出的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四个紧密结合”为着力点引领市直机关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向纵深推进。

与机关作风整顿紧密结合促作风转变。市直工委把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融入到了机关作风整顿之中。按照市委要求,从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和作风整顿相结合的角度重新调整制定学习方案和工作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和目标,使机关作风整顿更加务实,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目标更加明确。两项活动的紧密结合,有效增强党员干部对开展作风整顿、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认识,使争做李保国式的共产党员成为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共同的目标追求。

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提升工作标准。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习,把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围绕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用具体行动做到与学习教育的紧密结合,用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思践悟提升工作标准,争做合格党员。市直工委以庆祝建党95周年为契机,在市直机关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深入到基层社区直接服务群众,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以具体作为把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落到了实处。

与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紧密结合增强党性观念。市直工委坚持把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与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抓好集中学习制度。督导落实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日制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坚持督导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不断改进形式、提升质量。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员领导干部除必须参加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外,还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组织生活,带头交流思想、听取意见等。严格谈心谈话制度。督导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采取单独面谈、集体会谈等方式进行。严格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重点围绕党员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服务群众等内容开展,对党员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教育整改。严格基层党务公开制度。除保密事项外,采取会议公开、文件通报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及时向社会公开公示党内事项。在开展党组织生活中,始终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争做李保国式的共产党员。

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紧密结合恪守纪律规矩。市直工委注重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与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结合起来。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学的基本方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学习党纪党规中,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的内在要求。加强警示教育作为防的有效手段。注重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通过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早打预防针、早敲警示钟。以实际行动体现管的良好效果。市直工委不断加强对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遵守和落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的督导检查,用正风肃纪促纪律规矩落实,使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引向深入。(记者郭睿)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2016-07-01 11:14:05

6月29日,廊坊市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通报今年1-5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完成半年双过半任务。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廊坊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度会

2016-07-01 11:13:31

6月30日,廊坊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省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相关工作。

廊坊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情况

2016-07-01 11:11:46

6月28日至29日,廊坊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霸州市、文安县、安次区和廊坊开发区围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开展调研活动。

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2016-07-01 11:10:41

6月30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听取各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2016-07-01 11:07:07

6月30日,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杰、杨文华、王世强、毕晓明、王相仁、李凤霞,秘书长毕忠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