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

2016-07-01 11:10:4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6月30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听取各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6月30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七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听取各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市委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紧扭住关键环节,凝聚强大合力,通过全面深化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洪江,领导小组成员胡晓军、刘书强、饶贵华、王曦、布泽文、王俊臣、刘文萍、陈洪波、张金波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第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副书记赵勇有关批示精神,研究了我市《关于落实赵勇同志批示精神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各专项小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进展比较顺利,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探索积累了一些经验,成绩应该给予充分肯定。全面深化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和省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这既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快廊坊更好更快发展的根本途径,必须毫不动摇地投身改革、推进改革;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谋划改革,积极组织推动改革,以上率下,在全市形成谋改革、抓改革的好风气、好氛围。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扭住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要抓住重点,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科技创新、脱贫攻坚、从源头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转变政府职能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快推出解决廊坊实际问题、破解制约发展瓶颈的有效改革举措;要抓好重大改革试点,在准确把握方向、加强统筹规划、强化工作指导等方面下大力气,加快推进“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大厂综合改革试点”等各项工作,争取在全省拿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要抓准落脚点,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落实到深化改革中,切实抓好关系社会民生领域的各项改革,通过改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凝聚形成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要强化主体责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各专项小组、市委改革办要强化综合协调职能,加快完善各县(市、区)相关机构建制,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各就各位、各负其责;要树立系统思维,加强同一领域改革措施的相互配合和各领域改革的整体联动,防止改革措施的“碎片化”,使改革与宏观经济运行和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协同推进;要加强工作督察,各专项小组、市委改革办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察力度,强化督察结果运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地生效;要营造宽松环境,为改革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既鼓励创新、表扬先进,也允许试错、宽容失败。同时,要加快研究和建立容错机制,为想改革的人“开绿灯”,为敢改革的人“兜住底”,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全社会形成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浓厚氛围,力争廊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市物价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杰)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2016-07-01 11:07:07

6月30日,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杰、杨文华、王世强、毕晓明、王相仁、李凤霞,秘书长毕忠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庆祝建党95周年京冀书画名家联谊笔会在廊坊举办

2016-06-30 17:19:18

6月28日上午,廊坊市文联与北京国艺书画院联办“华夏正气——庆祝建党95周年京冀书画名家联谊笔会”,京冀两地30余位名家现场进行书画创作,庆祝党的生日。

廊坊评出2016十佳旅游饭店

2016-06-30 17:16:25

6月29日,由廊坊市旅游局主办的廊坊市2016十佳旅游饭店评选花开果落,评出年度十佳旅游饭店大奖、最受消费者信赖奖、最具旅游饭店特色奖、百姓最好口碑奖、最具个性化服务奖等奖项。

天津市环保局来廊坊市进行调研学习

2016-06-30 10:54:36

6月29日,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谢华生带领调研组来到市环保局,就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先进经验进行调研学习。

廊坊市部署打击涉拒执犯罪工作

2016-06-30 10:53:57

6月29日,廊坊市召开解决执行难暨打击涉拒执犯罪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办、各界参与”的解决执行难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严厉打击涉拒执犯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