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情况

2016-07-01 11:11:46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6月28日至29日,廊坊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霸州市、文安县、安次区和廊坊开发区围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开展调研活动。

6月28日至29日,廊坊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霸州市、文安县、安次区和廊坊开发区围绕“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开展调研活动。市政协主席郑广富、秘书长徐长茂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霸州宏升金属粉末有限公司、文安东都环保产业园、廊坊市鑫佳机电有限公司、廊坊华日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廊坊科森电器有限公司等13家涉及钢铁、家具制造、环保、高新技术的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每到一处,调研组都深入一线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企业在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和成功转型取得的经验。

郑广富在调研时指出,转型升级是我市“十三五”时期工作主基调之一,实现转型升级对于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推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完成“十三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传统产业在我市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份额,但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这些传统产业竞争优势逐步弱化,发展后劲相对不足,加快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就如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郑广富强调,转型升级必须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转型升级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势,树立科学的发展理念,做到“积极不着急、热情不发热”,扎实提升推进。转型升级必须调整结构,要立足于现有企业调整产品结构,立足于新上项目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必须强化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着力培养本地人才,引进域外人才,让优秀人才各得其所、各展其能,在产业转型升级中发挥引领作用。转型升级必须依靠科技创新,新的高科技产品需要高新技术手段开发,传统产品也需要高新技术手段去改造升级。转型升级必须依靠优惠政策,优惠政策既要刚性管用,又要常态持久,切实发挥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转型升级必须依靠良好的环境,要以优质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法治环境、金融环境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保障。(记者王满凤 通讯员庞骏)

相关新闻

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2016-07-01 11:07:07

6月30日,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杨杰、杨文华、王世强、毕晓明、王相仁、李凤霞,秘书长毕忠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

庆祝建党95周年京冀书画名家联谊笔会在廊坊举办

2016-06-30 17:19:18

6月28日上午,廊坊市文联与北京国艺书画院联办“华夏正气——庆祝建党95周年京冀书画名家联谊笔会”,京冀两地30余位名家现场进行书画创作,庆祝党的生日。

廊坊评出2016十佳旅游饭店

2016-06-30 17:16:25

6月29日,由廊坊市旅游局主办的廊坊市2016十佳旅游饭店评选花开果落,评出年度十佳旅游饭店大奖、最受消费者信赖奖、最具旅游饭店特色奖、百姓最好口碑奖、最具个性化服务奖等奖项。

天津市环保局来廊坊市进行调研学习

2016-06-30 10:54:36

6月29日,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谢华生带领调研组来到市环保局,就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先进经验进行调研学习。

廊坊市部署打击涉拒执犯罪工作

2016-06-30 10:53:57

6月29日,廊坊市召开解决执行难暨打击涉拒执犯罪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办、各界参与”的解决执行难工作格局,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严厉打击涉拒执犯罪。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