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蓝波湾社区打造亲情服务综合体

2016-06-30 09:42:5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清晨,阳光透过树枝,温柔地照在蓝波湾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很多老人带着孩子在小区里玩耍,脸上洋溢着笑容。居民李玉凤正带着4岁的孙女骑车,她说,“住在蓝波湾小区特别幸福,社区有很多贴心的服务,让大家凝聚在一起,互助、互乐,生活美滋滋的。”

亲子读书会现场。 记者 刘艳芳 摄

清晨,阳光透过树枝,温柔地照在蓝波湾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很多老人带着孩子在小区里玩耍,脸上洋溢着笑容。居民李玉凤正带着4岁的孙女骑车,她说,“住在蓝波湾小区特别幸福,社区有很多贴心的服务,让大家凝聚在一起,互助、互乐,生活美滋滋的。”

居民口中说的美滋滋的生活,正是蓝波湾社区努力打造“社区一家亲”的具体体现。

亲子活动 给孩子们快乐的童年

蓝波湾社区经常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亲子活动。前段时间,牧石课堂的老师为小朋友们举办了有趣的情景剧表演活动。小朋友们开心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孩子们用画笔画出自己的梦想,并和其他小伙伴互相展示交流;在老师的指导下,宝贝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出可爱的头饰戴在头上。最后认真听老师讲好听的故事、表演有趣的情景剧,孩子们投入的表演引来家长的阵阵掌声。

廊坊公益亲子读书会在蓝波湾社区相当有名,由于会长居住在蓝波湾社区,比起其它社区,这里的小朋友享受到了更多的读书带来的欢乐。亲子读书会以“阅读陪伴成长打造书香社区”为宗旨,通过与孩子们互动阅读精彩的绘本故事,为邻里间搭建起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5岁的果果是社区亲子活动的常客,几乎场场必到。果果妈妈说:“家里就果果一个孩子,没有玩伴,果果每天面对的都是玩具。后来带他参加亲子活动,果果特别开心。”

巧手创业 教妇女一技之长

在蓝波湾社区,有个名声不小的“巧手俱乐部”。2008年成立的时候,只是为了提高下岗失业妇女的技能。后来,越来越多追求生活乐趣的女士也加入进来。在这里大家可以学习很多手工艺品的制作,居民只要愿意学习一技之长,随时都可以加入这个俱乐部,想学什么,大家商量着来,统一意见后,居民中有会的,就互相学习,没有人会,社区负责聘请老师。“发扬传统、展示才华、互帮互学、分享快乐”是俱乐部的宗旨。

“绣线不能拉得太紧,紧了布面就皱了,更不能松了,松了作品整体就不美观了。”王素兰正在教一位新来的居民绣十字绣。王素兰是“巧手俱乐部”的老人了,当初她为了打发时间来到这里,现在能绣出很漂亮的十字绣了,已成了十字绣指导老师。

王娜是社区居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心灵手巧,学什么都快,纸藤花、丝带绣,经过她的手都能变成精致的工艺品,有她不会的,只要看一看,自己研究研究试验几次就能掌握,现在她已经成了“巧手俱乐部”的带头人。很多居民前来向她学习,工作之余,她都会耐心地、毫无保留地教给大家。“有的居民来学习就是为了能多一点收入,居委会针对这样的居民,联系了兴安市场的工艺品店,买材料可以优惠,能帮我们代销成品。”王娜说,她最近正在学习布艺,现在“压箱底”的衣服太多了,教大家把不再穿的衣服变成布艺,扮靓生活还环保。“俱乐部里还缺一台缝纫机,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我们就能开工了。”

为老服务 送老人舒心生活

为了让社区的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的关怀与服务,蓝波湾社区的志愿者已经形成了常态化的服务机制,经常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义诊,建立健康档案,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蓝波湾社区还安装了按摩器械,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足底、肩颈按摩。

5月份,蓝波湾社区还联系了辖区E-eos黎明女神造型店的理发师,他们很愿意成为社区志愿者,承诺每个月都会到社区免费为老年人理发。天气越来越热了,对身体不好的老年人来说,理发服务到了家门口,自然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前些天,社区居委会门口来了6名理发师,免费为我们老年人理发。你看,这是他们给理的发,不错吧?省事、省心、省钱,我身体不太好,去外面理发店不方便,以后我可以在家门口理发了。”杨汉英老人摸了摸自己的发型,想起当天去免费理发还是很高兴。(记者刘艳芳 通讯员张树英)

相关新闻

廊坊: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建设美丽乡村

2016-06-30 09:29:35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到安次区开展“七一”走访,并就“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廊坊开发区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

2016-06-30 09:21:28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扶植和鼓励政策,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第二机场开工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精准对接中央、省、市出台的重大规划、重要政策,全力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

廊坊老教师冒大雨去学校 鞋子湿透光脚上课引网友点赞

2016-06-30 08:46:58

昨日,一张教师光着双脚给学生上课的图片,在廊坊霸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引来点赞无数。

廊坊市美术摄影巡展在京展出

2016-06-29 20:47:06

今日上午,廊坊市“百名画家画廊坊 百名摄影家拍廊坊”暨“中国梦·廊坊梦·百姓梦”优秀美术摄影巡展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二文化馆开幕并进行展出。

廊坊三河车管所将车辆颜色登记错误 可到上级车管所更改

2016-06-29 18:43:59

近日,廊坊三河市网友朱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三河市交警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将她机动车登记证书中的车辆颜色登记错误,却不给更改。对此,三河市交警队车管所称,朱女士机动车登记证书中的车辆颜色可以更改,她可以到廊坊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或者交由三河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代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