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建设美丽乡村

2016-06-30 09:29:3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到安次区开展“七一”走访,并就“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6月29日,廊坊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到安次区开展“七一”走访,并就“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蒋洪江首先来到调河头乡石桥村老党员刘德家,现年89岁的刘德已有70年党龄,由于年事已高,丧失劳动能力,且身体较差,需常年用药,生活比较困难。蒋洪江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起居等情况。他说,老党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多关心关爱老党员,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幸福地安享晚年。

调河头乡调河头村困难党员赵华玉,1984年入党,1989年至今任调河头村党支部委员,由于年龄较大,身患高血压等慢性病,常年用药维持,家庭无其他收入来源,生活困难。蒋洪江坐下来与他促膝聊天,关切询问生活、身体情况,并叮嘱随行人员要高度重视困难党员的生活,想方设法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蒋洪江马不停蹄赶赴仇庄乡东储村,就“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及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

在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后,蒋洪江指出,在基层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美丽乡村建设这两项工作,首先要从思想入手,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运用标语、广播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使基层党员群众进一步认识到这两项工作对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发自内心地拥护和支持,从而积极参与到两项工作中来。

蒋洪江强调,要注重联系实际,分类指导。乡村基层有其生产生活方式的特殊性,因此,在这两项工作中要紧密结合乡村实际,根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特点,统筹兼顾,科学安排。要注重实效,实干为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美丽乡村建设,归根结底是要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对于在乡村开展学习教育,重点就是围绕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对于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突出民意,切实做到群众的事情自己说了算、群众的事情自己办,同时,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富民产业结合起来,培育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让农村真正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蒋洪江要求,要注重建立机制,确保长效。做好这两项工作,既要靠集中攻坚,又要靠常抓不懈;既要靠思想教育,又要靠制度保障,因此,这两项工作要真正在基层抓出成效、抓出经验,关键还要靠建立健全一系列制度,形成一个引导、执行、监督的完善体系。要建立广泛深入的联系群众制度、规范有效的联系点制度、持续有力的督促检查制度、科学全面的考核评价制度,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为民办好事实事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项目切实统一起来,形成群众参与、评价客观、党群互动的良好运行局面。(记者刘元琨 通讯员李西甫)

相关新闻

廊坊开发区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

2016-06-30 09:21:28

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台扶植和鼓励政策,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第二机场开工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精准对接中央、省、市出台的重大规划、重要政策,全力打造“京津冀总部基地和现代服务业承接平台”。

廊坊老教师冒大雨去学校 鞋子湿透光脚上课引网友点赞

2016-06-30 08:46:58

昨日,一张教师光着双脚给学生上课的图片,在廊坊霸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刷屏,引来点赞无数。

廊坊市美术摄影巡展在京展出

2016-06-29 20:47:06

今日上午,廊坊市“百名画家画廊坊 百名摄影家拍廊坊”暨“中国梦·廊坊梦·百姓梦”优秀美术摄影巡展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二文化馆开幕并进行展出。

廊坊三河车管所将车辆颜色登记错误 可到上级车管所更改

2016-06-29 18:43:59

近日,廊坊三河市网友朱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三河市交警队车管所工作人员将她机动车登记证书中的车辆颜色登记错误,却不给更改。对此,三河市交警队车管所称,朱女士机动车登记证书中的车辆颜色可以更改,她可以到廊坊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或者交由三河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代办。

全省“挥写廉政”书法大展在廊坊举行

2016-06-29 18:32:04

本次“挥写廉政”书法大展,旨在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