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成立

2016-06-27 09:58:5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6月26日,廊坊市首家在民政局注册的民间公益社团组织——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6月26日,廊坊市首家在民政局注册的民间公益社团组织——廊坊市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据了解,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是由心系公益、胸怀梦想、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共同自愿组成,以帮扶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实现成才梦想为宗旨的非营利性公益社团组织。

该组织以助学育人、点燃梦想、传递爱心为核心,以资助贫困学校、贫困学生为目标,对贫困地区中小学生实行精准帮扶、点对点救助。

自2015年12月筹备以来,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的志愿者已达200余人,捐赠善款16.2万元。组织大型公益助学行动7次,累计帮助贫困学生281人次,爱心足迹遍布西藏、保定承德张家口、文安、香河、大城等地,捐赠衣物及学习用品无数。

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会长郭建芳表示,接下来将打造一个暑期亲子助学体验项目,让城市里的孩子走进大山,体验贫困山区孩子的艰苦生活,同时在我市的十个县(市、区),各确定一个学校作为爱心联盟的资助联系点,考察、资助一百名贫困学生,将远山行爱心助学公益联盟打造成为人们信任的、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公益平台。(记者张欢)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举办2016青少年“演讲、讲故事”比赛

2016-06-27 09:58:17

6月25日,廊坊市举办2016年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读书教育活动。

廊坊市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2016-06-27 09:50:31

6月25日是第26个全国土地日。当天,市国土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国土资源的国情、国策、国法。副市长布泽文参加活动,并与工作人员一同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河北省“挥写廉政”书法大展于廊坊开幕

2016-06-26 18:41:10

今日上午,以“挥写廉政”为主题的河北省“挥写廉政”书法大展暨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廊坊正式开幕。

廊坊市5月份空气质量较好

2016-06-26 12:13:45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6月20日公布了今年5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74个城市空气质量报告。

廊坊文艺汇演演绎“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

2016-06-26 12:13:37

6月23日,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收治工作一周年文艺汇演上,一大队学员演唱的原创歌曲《心声》,让在座者潸然泪下。

廊坊市召开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推进会议

2016-06-26 12:03:56

6月24日,我市召开市级机关作风整顿推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要求,总结前一阶段市级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集中调度,推动全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