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挥写廉政”书法大展于廊坊开幕

2016-06-26 18:4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日上午,以“挥写廉政”为主题的河北省“挥写廉政”书法大展暨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廊坊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

参观者在认真品读入展作品

    河北新闻网6月26日廊坊电(董永水 胡园园)今日上午,以“挥写廉政”为主题的河北省“挥写廉政”书法大展暨全国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廊坊正式开幕。

    据悉,本次书法大展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廊坊市纪委、监察局 主办,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协办。其展览书写的文字内容,是廊坊市纪委从古今中外表现廉政文化的经典文学作品中提炼出的名篇、名言、名句。本次书法大展旨在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国传统书法艺术,运用书法这种艺术形式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加强廉政教育。

    开幕式上,廊坊市委书记、市长冯韶慧指出,举办“挥写廉政”书法大展,其目的就是以廉政为题,以书法为媒,通过书法家们的艺术创造,展现廉政文化的丰富内涵,让大家在欣赏艺术之美的同时实现身心的净化,在感悟廉政文化的同时受到艺术的熏陶,同时也让中国传统艺术和文化的精髓不断得到传承和创新。

    据了解,本次展览中河北省书协充分发动全省各地市书法爱好者,经统计,共收到作品2000余件,充分展示了我省书法爱好者对廉政文化的重视和喜爱。本次展览特别邀请了全国著名的书法家担任评审委员和监审委员,评审过程本着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本次展览的评审程序和流程,共评出获奖作品80件,入展作品222件。

    同时,本次“挥写廉政”书法大展还邀请了全国62位著名书法家创作廉政题材的书法作品一并展出。本次大展为期5天,自今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

相关新闻

廊坊市5月份空气质量较好

2016-06-26 12:13:45

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于6月20日公布了今年5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74个城市空气质量报告。

廊坊文艺汇演演绎“拒绝毒品 健康人生”

2016-06-26 12:13:37

6月23日,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收治工作一周年文艺汇演上,一大队学员演唱的原创歌曲《心声》,让在座者潸然泪下。

河北省委决定冯韶慧同志任廊坊市委书记

2016-06-26 11:57:37

日前,省委决定:冯韶慧同志任廊坊市委书记;免去王晓东同志的廊坊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廊坊市举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大赛

2016-06-25 14:41:20

6月23日,廊坊市2016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比武大赛开幕仪式在富智康精密电子(廊坊)有限公司举行,安次区常辉副区长出席并致辞,廊坊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张月发副局长作了动员讲话,市总工会王泰山副主席、团市委王永民副书记出席。

廊坊市启动2016最美民宿大赛

2016-06-25 14:35:04

近日,廊坊市召开2016最美民宿大赛工作部署会,标志着该项赛事正式启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