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技能“世界杯”在廊坊举行

2016-06-19 20:0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6月18日至22日,2016“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廊坊市固安县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蔡媛媛)6月18日至22日,2016“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廊坊市固安县举办,来自俄罗斯、德国、加拿大、南非等24个国家的焊接能手来华,与中国石油天然气、中国电力、中国航天科技等国内大企业同行切磋,堪称业界盛事。同时举办了“先进制造技术与技能国际研讨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但国内外专家,共同探讨学术前沿成果和实践前瞻经验。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为深入推动京津冀会展业的协同发展,促进先进装备制造业上档升级,廊坊市贸促会积极对接京津,主动承接首都会展产业转移而积极引进的。开幕式现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选手崔银川和罗马尼亚选手Mr. Daniel Pintilie代表了中外选手进行了宣誓,中国焊接协会焊接专家张远温先生和罗马尼亚达门船厂人力资源培训部专家工程师Marius Daniel Calmuc先生代表了中外裁判长宣誓,体现了大赛的公正性、国际性和权威性。

    装备制造业是廊坊市最具优势特色的产业。十二五期间,该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7家,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27.5%以上,规上工业高新技术领域企业实现增加值170亿元,增长13%。目前,廊坊正在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重点发展以精雕数控、华锻数控等为重点的精密机床制造,以三河京冀通航产业园、香河通航产业基地、文安长鑫航天精密组件等为重点的通航设备制造,以固安无人机、卫星导航港、香河机器人等为重点的智能制造,以中集空港专用装备、永清鼎泰智能装备等为重点的专用装备制造,以柏惠维康医疗机器人系统等为重点的医疗设备制造。

相关新闻

廊坊:市交警支队全力维护交通环境

2016-06-19 11:31:07

按照创城要求,结合当前正开展的疏堵保畅专项行动,市交警支队从文明引领、宣教先行、重点治乱、疏堵结合、科技支撑、勤务保障、考评监督等方面多管齐下,全力加强市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

廊坊大厂创作诗舞剧《太行山的儿子》

2016-06-18 08:47:25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不断创新学习以及党课教育形式,着力强化学习教育效果。

廊坊参展经洽会 特色展区大放异彩

2016-06-17 17:09:02

廊坊展区内的高科技产品、大气上乘,古香古色的红木工艺品、众多科节能环保的产品等一系列展品让人眼前一亮、流连忘返,吸引了众多嘉宾前来参观。

廊坊备足资金确保夏粮收购“钱等粮”

2016-06-17 16:42:41

据调查,廊坊市2016年度小麦种植面积102万亩,预计总产量4.25亿公斤,可提供商品量2.55亿公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