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红木家具省经洽会上受青睐

2016-06-19 11:36:4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6月16日,在2016年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大城县红木家具展台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对展出的红木家具爱不释手。

    本报讯(通讯员 陈彩燕 邱艳华 记者 滕佩智)6月16日,在2016年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大城县红木家具展台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对展出的红木家具爱不释手。“这套缅甸花梨客厅六件套无论是色泽、质地,还是制作手艺都是我目前见到的比较出色的,我一看就相中它们了。”北京客商陶先生很爽快地订购了这套家具。

    大城县吉庆阁古典家具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叶学海忙得应接不暇。“现在喜欢红木家具的人非常多,从早上忙到现在我们大概接待了上千人。”

    大城县享有“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中国京作地域标志、河北省首批30家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美誉。该县红木古典家具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传承京作器型和工艺,选用国家标准认可的名贵深色硬木,制作出的红木家具高贵典雅,精致细腻,极具皇家风范,形成了仿明清风格、底蕴深厚,雕饰豪华大气、雍容华贵,采用榫卯结构、做工考究等独有特点,成为“京作”红木家具的典型代表。

    如今,该县形成了以南赵扶镇的冯庄村、堤北村、南赵扶村为中心,辐射周边50多个村街,企业摊点1300余家,带动3万人就业,年产各类红木家具产品80万件(套),产值60多亿元的集红木原材料集散、红木家具生产销售和红木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中国北方最大的红木古典家具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

廊坊:市交警支队全力维护交通环境

2016-06-19 11:31:07

按照创城要求,结合当前正开展的疏堵保畅专项行动,市交警支队从文明引领、宣教先行、重点治乱、疏堵结合、科技支撑、勤务保障、考评监督等方面多管齐下,全力加强市区道路交通环境整治。

廊坊市打击“盗抢骗”初战告捷

2016-06-18 22:42:06

截至到6月16日,廊坊市共破获各类“盗抢骗”案件案2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8 名,打掉团伙9个,收缴赃款30余万元,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初战告捷。

在京海外人才“通武廊”创新成果展示对接活动走进廊坊

2016-06-18 08:40:57

“通武廊”三地与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合作,先后在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和廊坊市举办为期3天的在京优秀海外人才“通武廊”创新成果展示对接活动。6月17日,活动在廊坊成功举办。

河北省人大财经委调研组来廊坊开展立法调研

2016-06-18 08:29:32

6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赵文海一行到石家庄市,就《河北省发展循环经济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并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副主任李春山陪同调研。

廊坊备足资金确保夏粮收购“钱等粮”

2016-06-17 16:43:42

据调查,廊坊市2016年度小麦种植面积102万亩,预计总产量4.25亿公斤,可提供商品量2.55亿公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