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海外人才“通武廊”创新成果展示对接活动走进廊坊

2016-06-18 08:40:5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通武廊”三地与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合作,先后在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和廊坊市举办为期3天的在京优秀海外人才“通武廊”创新成果展示对接活动。6月17日,活动在廊坊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吸引优秀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通武廊”三地与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合作,先后在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和廊坊市举办为期3天的在京优秀海外人才“通武廊”创新成果展示对接活动。6月17日,活动在廊坊成功举办。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主任袁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巩世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简要介绍了廊坊产业政策及廊坊园区建设情况,并观看了廊坊人才工作宣传片。

    李龙表示,廊坊紧紧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本着服从服务、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紧邻“一核”、地处“双城”之间“主轴”之上、全域处于中部核心功能区的区位优势,明确了“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的功能定位,积极与京津展开务实对接,努力推动在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全市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廊坊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人才创业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希望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来廊发展创业,为廊坊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袁方表示,廊坊位于京津之间,素有“京津走廊、黄金地带”之称,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希望北京与廊坊两地政府、产业主管部门等共同探索完善政策服务体系、支持产业拓展对接和项目合作、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示范应用,并以开放、高端、创新、统筹为统领共同推动京廊之间发展要素和创新资源合理流动,深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对接,促进海外人才创新创业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在随后的对接活动中,20余家在京优秀海外人才创业企业与廊坊市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洽谈。与此同时,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北京工业大学留学人员创业园、北京华商置业有限公司、中孵高科产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创客黑马集团等园区相关负责人与廊坊相关委办局及市内园区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引进海外人才、深化海外人才服务展开了交流座谈。

    下午,对接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安次区龙河园区、新奥能源研究院等地,进一步了解了廊坊市创新创业环境。(记者 郭睿)

相关新闻

产业选择高端化 创新成果产业化 河北省着力提升开发区发展层次

2016-05-26 08:42:42

河北省各地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发展会议精神,按照产业选择要高端化、创新成果要产业化的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瞄准国内最高水平,谋划和建设开发区,着力提升开发区发展层次。

河北高端创新成果 亮相北京国际科博会

2016-05-20 13:05:58

第十九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河北展团展示了高端创新成果。

廊坊:管道局5年推出创新成果1287项

2016-05-18 10:36:23

自2012年“五小”创新创效活动开展以来,全局参与创新青年已突破4000人次,共产生创新成果1287项,创造经济效益达到1.8亿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