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端设施蔬菜现场观摩暨特色产业形势分析会在廊召开

2016-06-17 15:51:41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6月12日至13日,河北省高端设施蔬菜现场观摩暨特色产业形势分析会在廊坊召开,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厅特色产业处、省环保站、省农业技术推广站、省经济作物指导站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6月12日至13日,河北省高端设施蔬菜现场观摩暨特色产业形势分析会在廊坊市召开,省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厅特色产业处、省环保站、省农业技术推广站、省经济作物指导站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永清县新苑阳光农业有限公司蔬菜基地、固安县顺斋蔬菜合作社、万相朝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连栋玻璃智能温室、日光温室等高端设施装备建设,并详细了解了高端蔬菜会员配送、农超对接等相关情况。

    在特色产业形势分析会上,各市分别汇报了蔬菜、中药材、棉花、水果、食用菌等生产情况,并进行了形势分析交流。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段玲玲对各市上半年特色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上半年全省特色产业发展成效突出,特别是廊坊市设施建设高端、生产技术标准、信息化水平高、产品质量档次高,体现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和一二三产融合的趋势,值得大家学习。

    段玲玲强调,发展特色产业是农业调结构的基础和核心,是扶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工作重点,是促进一二三产融合的有效载体,也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领域。各市要正确认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重大意义,抓紧制定本地特色产业发展规划,引领特色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各级农业部门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立足职责,着眼大局,推动特色产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龚贺友)

相关新闻

廊坊警方全警动员 打好“夏季亮剑”行动攻坚战

2016-06-16 21:43:30

6月14日,廊坊市公安机关“夏季亮剑”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决定在廊坊市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亮剑”行动。

廊坊唐山美术家同绘家乡美景

2016-06-16 17:13:50

6月15日上午,由廊坊画院、唐山画院主办,唐山市中恒文化有限公司、廊坊市水韵丹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廊坊市文联美术馆、廊坊日报社书画专刊部承办的庆祝建党95周年暨廊坊、唐山两地美术家写生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文联美术馆举行。

京津冀10项目廊坊同台路演

2016-06-16 17:13:15

6月16日,孔雀城·财富港青年创业大赛文化创意专场小组赛将在廊坊孔雀城公园海售楼处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0个入围项目将登台路演,演绎创意,接受挑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