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韶慧主持召开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06-16 14:24:1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6月15日下午,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6月15日下午,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研究了省两办《关于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查情况的报告》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自觉坚定、全面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厉整治“四风”问题,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凝聚发展正能量,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作风保证。一要持续用力,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主动对照、查找不足、强化整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要严格问责,始终保持强力震慑。坚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始终保持警示震慑,层层传导压力,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三要强化责任,推动形成整体合力。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强化对各级各部门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四要健全制度,强化长效机制建设。重点围绕密切联系群众、厉行勤俭节约、改进文风会风、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进一步细化补充制度机制,构建起倡导优良作风、遏制“四风”的有效制度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委常委会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讲话及省委办《关于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赵克志同志在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的汇报发言》及《赵克志、张庆伟同志在全省钢铁煤炭去产能攻坚战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事关廊坊未来,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带动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廊坊科技创新工作,加快建设科技之城、创新之城。一要推进相关工作。按照市委全会、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梳理涉及科技创新的各项重要指标完成情况,力争全部实现并有所提高,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二要尽快出台政策。结合中央、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和我市实际,尽快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出台相关政策文件,做到务实管用、解决问题。三要倾斜要素资源。紧紧围绕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钢铁去产能等中心工作,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科技创新倾斜、向重点产业倾斜,努力将廊坊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的科技创新高地。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坚决打好去产能攻坚战,加快廊坊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一要尽快召开会议。组织召开全市去产能工作会议,传达精神、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确保去产能工作扎实稳妥推进。二要加强调查研究。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智慧合力,尽快制定出台市、县化解过剩产能的政策意见。三要做好企业引导。督促引导各类企业强化自身责任,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促其主动去产能、加快调结构,做好安置职工工作,确保大局稳定。四要狠抓当前工作。强化目标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完成好今年我市去产能任务目标。

会议研究了《廊坊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

会议强调,打造信用城市,建设信用社会,创造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社会信用环境,事关我市工作全局,一定要抓好落实,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工作计划,推进相关工作,积极完成本地本部门信用建设任务。二要落实目标责任。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三要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聘请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进行政策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四要提供资金保障。将信用信息数据库和共享平台建设投资以及日常运营维护管理等需要政府负担的经费,纳入本级政府年度投资计划和财政预算予以保障,确保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增强消费对我市经济发展的基础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效发展提供新支撑,推动经济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一要明确新消费升级方向和重点领域。加快发展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积极引导培育绿色消费、农村消费、时尚消费、品质消费。二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制度创新。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强化产业模式创新的制度保障,推进人口城镇化重点领域改革。三要全面改善优化消费环境。改善市场信用环境,提高标准化水平,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强化基础设施网络支撑,拓展农村消费市场,积极培育国际消费市场。四要创新并扩大有效供给。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导企业加快产品服务升级,适度扩大先进技术装备和日用消费品进口,全面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五要构建政策支撑体系。加强财税支持,推动金融创新,优化投资结构,强化土地保障,创新人才政策,推进绿色发展。

会议研究了《廊坊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切实维护廊坊水生态安全、改善水环境质量,开创“依法治水、系统治水、科学治水、全面治水”的新局面。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廊坊市水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强化地方党委政府治污责任,明确市直有关部门和责任企事业单位职责,形成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二要落实目标管理,强化考核奖惩。构建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定期督导水污染防治计划的实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要推进信息公开,引导全民参与。每季度向社会公布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水环境质量状况和改善率,以及全市水质不达标水体名单,引导企事业单位主动公开环境信息,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推进全民共同参与环保活动。

会议研究了《廊坊市气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部署“十三五”廊坊气象事业发展,不断增强气象综合实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气象保障。一要全面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深化气象服务体制、气象业务科技体制、气象管理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先进的新型气象服务体系、业务体系、管理体系。二要强化人才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气象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英才、高技能人才、管理人才和专家队伍建设,为推进气象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三要加大资金投入,推动规划实施。争取河北省对重点工程项目给予建设资金支持,县级以上政府要将气象事业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切实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四要健全法治体系,保障事业发展。加强气象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气象法律、法规对气象事业规划的政策支持作用,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议研究了《廊坊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对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要求抓好落实。一要明确责任分工。成立领导小组,整合相关机构,建立起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机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改革工作落实。二要强化督导考核。制定整合工作绩效考核评估办法,建立工作调度和定期通报制度,实施动态监测、定期通报、督导考核,确保整合工作顺利完成。三要确保资金安全。采取全程跟踪形式,加强关键领域、关键步骤的审计监督,保证资金实现科学、合理、有效运用。四要做好舆论宣传。大力宣传城乡基本医疗保险一体化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政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中院就重大项目司法保障进行调研

2016-06-15 20:55:51

6月14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就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司法保障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到首都新机场建设现场进行了现场调研。

廊坊安次区法院首次使用微信平台审理案件

2016-06-15 20:45:32

近日,廊坊市安次区法院首次借助手机微信,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法院调解,被告按时给付了拖欠的货款。6月14日,该院将调解书及原告给被告开具的发票寄给了被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