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安次区法院首次使用微信平台审理案件

2016-06-15 20:4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廊坊市安次区法院首次借助手机微信,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法院调解,被告按时给付了拖欠的货款。6月14日,该院将调解书及原告给被告开具的发票寄给了被告。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李新苓、李艳霞)近日,廊坊市安次区法院首次借助手机微信,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法院调解,被告按时给付了拖欠的货款。6月14日,该院将调解书及原告给被告开具的发票寄给了被告。

    据了解,今年2月底,原告廊坊市某公司以被告某仓储设备有限公司拖欠8万余元货款为由,起诉至安次区法院民三庭。经过开庭审理,双方就拖欠货款数额未能达成一致。庭长柴清暄让双方重新搜集证据,择日开庭审理。

    据介绍,该案的原告公司位于廊坊市安次区,而被告某仓储设备有限公司在相距千里的呼和浩特市。在随后的案件进程中,柴清暄考虑到被告路途遥远,坐飞机需要几千元的费用,为了给当事人节约成本及时间,柴清暄与原被告双方商量“微信开庭”,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同意。

    原告:“我要被告归还货款8万余元。”被告:“我只欠你货款4万余元。”5月31日,随着屏幕对话不断更新,仅2个小时,柴清暄就调解完了这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柴清暄说:“如果以前办这类案子,我要先给原告打电话,再给被告打电话,来来回回要打十多个。现在通过微信进行调解,不仅提高了办案效率,也节省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据了解,法院已经给原告送去了调解书,被告也支付了原告4万余元货款。6月14日当天,该院将调解书及原告给被告开具的发票成功寄出。对于微信开庭的效果,原、被告和诉讼代理人均表示满意。

    据悉,手机微信能够实现多方同屏、同时聊天,原、被告和法官通过手机屏幕可以即时、同步自由沟通,跟平时开庭并无异样。记者从安次区法院了解到,该院正在总结经验,拟将一些案情简单、事实清楚、争议不大、标的额较小又相离较远的案件纳入手机微信开庭范围,并进行推广。

相关新闻

廊坊市5月份居民消费 价格同比上涨1.7%

2016-06-15 14:55:41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5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7%。其中,城市上涨2.0%,农村上涨1.3%;食品价格上涨2.4%,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1.1%,服务价格上涨2.6%。

廊坊市交警二大队专项检查校车安全

2016-06-15 14:55:07

近日,市交警二大队联合安次区教育局、安监局及消防部门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幼儿园、中小学校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实地检查。

廊坊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国际对接机制研究

2016-06-15 14:54:30

随着全球变暖趋势日益严重,发展低碳经济正逐步成为全球意识形态和国际主流价值观,而且煤、石油等传统能源的储量也日益匮乏,发展新能源势在必行。

廊坊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

2016-06-15 14:50:11

6月1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杰、杨文华、王世强、毕晓明、王相仁、李春山、李凤霞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和机关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