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

2016-06-13 15:12:3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为保障“三夏”生产顺利进行,三河市近来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

为保障“三夏”生产顺利进行,三河市近来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坑农害农行为。

三河市农业局结合“三夏”时期农业生产特点,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农资经营户和农资市场,围绕种子、肥料、农药等重点农资,集中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对农资销售网点展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严厉查处各类售假、售劣等坑农害农行为。并建立完善农资经营档案和经营台账,严把农资市场准入关,进行彻底的清理整顿,对发现经营假冒伪劣农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进一步加大农药标签监管力度,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劣、无证、标签不合格农药产品等行为;检查生产、销售国家明令禁用高毒农药,“两账一卡”、“质量承诺”等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在检查过程中,该市农业局进一步摸清经营单位底数,更新完善本地农药经营单位数据库。同时加强对乡村农药经销门店农药连锁经营及物流企业的监管,会同工商部门取缔无照经营,打击游商游贩兜售农药的违法行为,堵塞禁用高毒农药和假冒伪劣农药的销售流通渠道。

同时,该市大力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和农业投入品安全使用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广大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和经营单位守法经营、安全使用意识。深入集市乡村,大力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提高农民科学选择、使用农资水平。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证了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了广大农民群众的利益。(通讯员刘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领导到广阳香河检查指导冰雹灾害自救工作

2016-06-13 15:11:52

6月10日下午,廊坊市遭受冰雹伴雷雨大风袭击,部分县(市、区)发生灾害。灾害发生后,副市长王俊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香河县、广阳区等地检查灾情,指导灾后自救工作。灾害性天气发生前,气象部门提前发布了预警,农村种养大户接到了通知,有效避免了损失扩大。

廊坊市90.32万亩小麦丰收在望

2016-06-13 14:53:29

“三夏”大忙在即 我市90.32万亩小麦丰收在望 夏播意向166.66万亩 同比增加16万亩

廊坊市委召开2016年第12次常委会议

2016-06-13 14:52:04

6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主持召开市委2016年第12次常委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和《关于成立廊坊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建议》汇报、关于《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汇报、《〈关于对改进暑期服务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建议》汇报,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廊坊有个“爱心帮扶村” 假期看望孤寡老人

2016-06-13 08:53:10

在河北廊坊有个“爱心帮扶村”,说是“村”其实是个组织,通过微信群发展起来,目前由150多人组成,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累计奉献爱心捐款7万余元,爱的足迹留在了保定涞源和贵州毕节人的心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