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首届杨家将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6-06-04 21:3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云
6月3日,廊坊市首届杨家将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据悉,本届廊坊市杨家将文化旅游节为期3天,将于6月5日结束。

开幕式现场。(金志超摄影)

文化节受邀嘉宾合影留念。(金志超摄影)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胡园园)6月3日,廊坊市首届杨家将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据悉,本届廊坊市杨家将文化旅游节为期3天,将于6月5日结束。

    据了解,此次文化旅游节是由廊坊市文广新局、廊坊市旅游局指导,中共广阳区委宣传部、广阳区文体局、廊坊市杨家将文化研究会主办。旨在弘扬杨家将忠勇大义的中华民族精神、普及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挖掘廊坊杨家将历史文化、推动廊坊宋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本届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广阳区许各庄村,主要活动包括廊坊杨家将文化论坛、杨家将题材书画展、杨家将文物雕塑展、参观廊坊市宋辽文化遗迹。同时还有为期三天的廊坊市杨家将群众文艺活动,杨家将戏曲、评书大汇演、杨家将武术展演、畅快淋漓的杨家将大戏台……为广大市民呈上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据主办方廊坊市杨家将文化研究会介绍:经两年来研究发掘,初步明晰了廊坊市杨家将文化研究五大要点:杨令公埋骨香河县;杨六郎主持修建永清——雄县宋辽古战道;宋辽战争第二阶段“三关”中於口、益津两关在霸州市;廊坊几百个村街因宋辽战争、杨家将文化得名;明朝杨家将主要后裔在京津廊活动。这五点决定了廊坊研究杨家将文化在全国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杨家将历史文化高地正在隆起。

相关新闻

唐山曹妃甸湿地文化旅游度假区日臻完善

2016-06-03 17:39:08

微风浮动,碧波荡漾,芦苇摇曳,鸥鹭齐飞,原木搭建的走廊和休憩小亭点缀在草甸中,显得情趣盎然……置身于唐山曹妃甸湿地,不仅能够返璞归真、回归自然,同时也开启了一次独具特色的湿地文化体验之旅,尽享滨海度假带来的快乐。

大同市相关领导到张家口市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活动

2016-06-03 15:30:12

6月2日,山西省大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斌一行到张家口市开展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占华陪同。

邯郸临漳建设邺城文化旅游片区

2016-06-01 09:33:05

汉魏风格的仿古建筑、图文并茂的成语典故文化墙……邺城遗址所在地——临漳县三台村,把邺城文化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彰显文化特色。

望都举办首届樱桃文化旅游节

2016-05-31 08:34:55

近日,以“品尝樱桃、品味文化、全域旅游”为主题的望都县首届樱桃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为期22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