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

2016-06-02 10:56:3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5月28日,廊坊市开展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市民关心的非法集资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

    “我的钱投进去了要不回来怎么办?”“参与非法集资,法律是不予以保护的,风险及损失将由参与者自行承担。”5月28日,廊坊市开展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市民关心的非法集资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

    此次宣传活动由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广阳区、安次区和廊坊开发区、市委宣传部、市人行、市银监分局、市保险协会等单位及全市金融系统参加。同时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督导检查组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活动除采取在居民社区、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材料、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处非宣传片等形式,还采取在廊坊电视台播放宣传片、在廊坊日报开辟宣传专栏、在全市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等移动交通工具上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口号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揭露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手法手段,增强群众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的能力,引导群众认识其本质特征和社会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市民刘光茂大爷一边领取打非宣传资料,一边和现场工作人员聊着,“身边有朋友深受非法集资之害,举办今天这种宣传活动太有必要了,能提醒我们要提高警惕意识,增强辨别能力,防止上当受骗。”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在广阳区、安次区和廊坊开发区同时举行。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万余份,接受市民咨询千余人次。(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郝立彬)

相关新闻

廊坊市领导检查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2016-06-02 10:54:08

6月1日,廊坊副市长刘文萍带领相关负责人到管道局中学、廊坊七中检查高考考前准备工作,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廊坊燕郊天子庄园路口已列入改造计划

2016-06-02 10:16:43

廊坊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接到网友反映,立即责成交警大队进行调查核实。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我局交警大队已协调市政部门,现该路口已列入2016年路口改造计划之内。

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孙宝水接受组织调查

2016-06-02 09:10:06

6月1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廊坊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孙宝水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