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韶慧检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2016-06-02 10:36:1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6月1日,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的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带领市安监等部门到安次区、永清县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和5月13日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6月1日,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的第一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带领市安监等部门到安次区、永清县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和5月13日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冯韶慧听取了市安监局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大执法力度,严查安全隐患,加强岗位培训,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政府秘书长张矛陪同检查。

    冯韶慧一行先后到安次区仇庄乡安监站、中石化第27加油站、永清县韩村镇安监站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冯韶慧都认真听取部门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安监站工作流程和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仔细查看日常监管和隐患排查工作台账,对个别安全台账登记不到位、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冯韶慧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问题意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夯实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的安全责任。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积极查找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不留一处“盲区”,特别是对重点部位,安排专人随时检查并严格落实整改,把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要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通过开展全员培训、设置警示展牌等方式,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岗位安全操作技能,扎实做好应急救援演练,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安全月期间,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要在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谈安全生产,电视、报纸要设立专栏、专版,树立舆论导向,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各安监站作为安全生产最基层防线,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尽职尽责,加强对重点监管对象的安全监管,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责令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冯韶慧还就信访、稳定工作提了具体意见。(记者王洋洋)

相关新闻

廊坊燕郊天子庄园路口已列入改造计划

2016-06-02 10:16:43

廊坊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接到网友反映,立即责成交警大队进行调查核实。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我局交警大队已协调市政部门,现该路口已列入2016年路口改造计划之内。

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孙宝水接受组织调查

2016-06-02 09:10:06

6月1日,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消息,廊坊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孙宝水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