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廊坊市12320热线宣传戒烟(图)

2016-06-01 17:08:46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廊坊市12320卫生热线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戒烟宣传,同时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心医院戒烟门诊医生向市民宣传戒烟。

市民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本报记者 杨巍 摄

    5月31日是第29个“世界无烟日”。廊坊市12320卫生热线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戒烟宣传,同时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心医院戒烟门诊医生向市民宣传戒烟。

    活动现场,引来不少市民积极参与。市民张女士刚刚买菜回来,看到“12320戒烟我帮您”的条幅后,他上前咨询。“我老伴今年70岁了,有40年的烟龄,身上总是一股烟味,二手烟一直危害家人,我一直想让他戒烟,都没有成功,你们能让他成功戒烟吗?”工作人员建议张女士的老伴拨打12320报名戒烟,工作人员将会按照科学的劝阻流程,免费为其提供科学、专业的戒烟干预服务。

    据了解,自12320开展戒烟干预服务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在成功招募的22名自愿戒烟者中,有3名戒烟者联系中断,5名戒烟者因不能继续坚持选择主动放弃戒烟,正在进行戒烟干预的戒烟者14人。目前已有2人按照科学戒烟干预流程成功戒烟,达到一支不吸的效果;5人吸烟量明显下降,吸烟减少率高达79%;剩余7名戒烟者根据时间安排5人刚开始制定戒烟计划,2人因复吸而重新制定戒烟计划。后续戒烟咨询员将按照戒烟干预流程继续进行主动电话干预服务,帮助戒烟者达到戒烟目的。

    “吸烟危害健康,廊坊市绿色无烟环境已开始创建,呼吁广大市民远离烟草,珍爱健康。市民在戒烟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均可拨打12320进行咨询,同时在自愿选择的情况下也有专业的戒烟门诊为您提供指导。”市12320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侯波说。

    据了解,2015年市卫生计生委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心医院设立了唯一一个戒烟门诊试点,每周三下午出诊,截至目前,该诊室登记在册的患者将近40人,约有70%的人戒烟成功。(记者杨巍)

相关新闻

石家庄15岁及以上居民吸烟率为19.8% 多部门发戒烟倡议

2016-06-01 09:55:12

石市疾控中心曾对省会居民吸烟状况做过调查,结果发现省会15岁及以上居民吸烟率为19.8%,其中男性为41.3%,女性为0.9%。

世界无烟日安利一分钟戒烟小技巧 有明星已因吸烟过世 

2016-05-31 16:46:52

选择5月31日作为世界无烟日是因为第二天是国际儿童节,希望下一代免受烟草危害。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请拒绝香烟。

2016世界无烟日活动举行 3.16亿烟民请鼓起勇气戒烟

2016-05-31 16:43:32

“吸烟死不了人,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些都站不住脚!别再为吸烟找借口!

石家庄志愿者街头劝戒烟 吸烟危害惊悚:吸一支少活11分钟

2016-05-31 15:31:31

根据有些调查显示,平均每吸一支烟会缩短11分钟的寿命,当然这个数字不一定准确,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吸烟者比吸烟者要长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