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安县完成春季造林3.5万亩

2016-05-28 12:04:45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时下,驱车途经文安县新桥经济开发区支路,原本道路两侧黄土裸露的土地,经过扩宽整理、精心设计,将千头椿、馒头柳、榆叶梅、女贞、大花萱草等十余种植物搭配栽种,形成了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景观绿化带,极大地提升了生态品味。

    本报讯(通讯员 王猛 李蓓 谷国通)时下,驱车途经文安县新桥经济开发区支路,原本道路两侧黄土裸露的土地,经过扩宽整理、精心设计,将千头椿、馒头柳、榆叶梅、女贞、大花萱草等十余种植物搭配栽种,形成了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景观绿化带,极大地提升了生态品味。

    这是文安县廊道绿化的一个剪影。为进一步激发各地造林积极性,根据造林任务,今年初,该县从县财政划拨230万元专项资金提前打入各地财政账户,有效确保更好地完成种植任务。在资金、土地等政策向造林工作倾斜的同时,对全县造林工作进行拉练,各地造林工作热情高涨。

    大柳河镇是全县植树造林任务最重的乡镇之一,该镇按照重点路段、地块、村街,合理分配任务,同时重点引导扶持大户种植。“政策好,我没有资金,政府有补贴,我没有技术,政府派技术员给指导,就连给果树打药都有专人上门服务。”琉璃庄村的何赶上今春承包了400多亩土地,主要种植品种为樱桃,他满怀信心地说:“现在就等樱桃成熟了。”

    截至4月17日,文安县已造林35100亩,超市下达任务数117%,完成土地租赁18000亩,涌现出造林百亩以上大户61家。

    “植树造林,三分种七分管,保活是关键。”该县通道绿化补贴标准按照2015年春季造林财政补贴政策执行,即每亩每年补贴500元,连续补助2年,2016年6月验收后成活率达到85%以上先兑现第一年补贴500元,2017年6月经补植补造后成活率达到90%以上兑现剩余500元。林果苗木基地建设补贴标准按照2015年春季造林财政补贴政策执行,即50亩以上的速丰林、经济林、苗圃补贴标准为每亩350元。大片防护林每亩累加可领取650元补贴。

相关新闻

廊坊三河市李旗庄小学来了足球“洋教练”(图)

2016-05-27 17:03:47

10月,米沙受聘于三河市李旗庄小学,担任足球兴趣班的教练。米沙用他活泼的教学方法带领李旗庄小学的孩子们练习踢足球,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廊坊市5件创新产品获评“中国好技术”称号

2016-05-27 16:31:06

5月23日,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举办中国好技术、生产力促进奖颁奖大会暨高峰论坛,对最新年度生产力促进奖及中国好技术进行表彰。

廊坊大城花季少年刘洋车祸受伤 急盼“救命钱”

2016-05-26 16:30:49

今年17岁的刘洋,是大城县北魏乡前屯村人。“老实,听话”,是村民对于刘洋的认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