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设计节”在廊坊启幕(组图)

2016-05-25 16:0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25日上午,由河北省廊坊市政府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设计节”在廊坊启幕。

 

图为:2016中国设计节开幕。

图为: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启动仪式。

图为:设计瑰谷园区、绿色设计(廊坊)研究院揭牌仪式。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廊坊电(董永水 刘玉 张迪)今天上午,由河北省廊坊市政府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设计节”在廊坊启幕。设计节以“新设计、新产业、新城市”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设计产业创新交流平台,提高廊坊设计产业核心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实现人才集聚、技术集聚、项目集聚,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与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本届设计节精彩纷呈,吸引了全球各界名流、中外政商界代表、上百家国内外顶级设计机构、行业协会和数百位全球设计精英等中外嘉宾,分别参加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及绿色设计展四大主要活动。

    开幕式上,分别举行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启动仪式,京津冀区域绿色设计奖奖项启动仪式,设计瑰谷园区、绿色设计研究院和廊坊绿色设计协会揭牌仪式,以及中国设计节大奖颁奖。

    大会论坛备受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举办。主论坛以绿色建筑与绿色建材、绿色设计、绿色制造与智能化、中欧间绿色技术合作为主要内容,进行主题交流演讲,同时举行数据公园最新设计大数据发布。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论坛、城市绿色设计论坛、家居绿色设计论坛等三大分论坛,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绿色城市和绿色家居的主题,把全球先进的技术、项目等引入廊坊,与参会者一同探讨京津冀家居产业、设计产业的协同发展,为构建绿色生态城市献计献策。

    此外,4000余平米的绿色设计展成为本届设计节的一大亮点。共分为国际展区、国内展区、廊坊展区三部分,设立城市绿色设计、国内绿色设计获奖作品、廊坊工业设计、廊坊文化创意设计、设计代表团创意展区等五个主题展览,使与会嘉宾步入一座由想象力和创新力构成的艺术殿堂。

    由北京大兴和河北廊坊轮流承办的“中国设计节”,已成为推动设计产学研合作、设计创新基地建设、国际设计交流、设计人才引进、设计需求对接和投融资服务等的重要平台,全面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推动共建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本届设计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快推动廊坊建设“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促进廊坊设计产业发展,推动廊坊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一条从“廊坊制造”向“廊坊创造”的绿色转型之路。

相关新闻

“2016中国设计节”将于5月25日至26日在廊举办

2016-05-23 17:06:26

5月20日下午,“2016中国设计节”新闻发布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由市政府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设计节”,将于2016年5月25日至26日在廊坊市举行。

廊坊召开“2016中国设计节”调度会

2016-04-09 09:58:39

4月8日下午,廊坊市召开“2016中国设计节”筹备工作调度会,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细致、精致、极致”标准全力做好“2016中国设计节”筹备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方案,明确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做到出彩、精彩。

京津冀共建“绿色设计走廊"”大兴与廊坊每年共办中国设计节

2016-03-10 08:44:08

3日,河北廊坊市、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武清区及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签署共建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等系列合作协议,京津冀三地将共享绿色设计资源、共建“绿色设计走廊”,就绿色设计产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