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安次区“六个一”促深学保真学

2016-05-24 16:55:1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廊坊安次区结合辖区党员数量大、类型多、分布广等实际,创新“六个一”学习载体,在深学、真学、严学上下功夫,使专题教育在全区1.5万名党员中无白点、全覆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廊坊安次区结合辖区党员数量大、类型多、分布广等实际,创新“六个一”学习载体,在深学、真学、严学上下功夫,使专题教育在全区1.5万名党员中无白点、全覆盖。

    一封信“倡”学,印发致全区广大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党员干部学习起来、行动起来,坚持以知促行,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启动前,全区618个党支部通过不同形式,向所有党员下发了《一封信》,为“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充分预热升温。

    一手册“引”学,印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应知应会参考资料,包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解放思想大讨论、“一问责八清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内容,详细介绍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做”。全区共印发学习手册1.5万册,实现党员干部人手一本。

    一课堂“教”学,开办“党员干部大课堂”,在各党支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区委将“素质提升工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切实加大全员教育培训力度,采取邀请专家集中授课、走出去学习考察、优秀党员干部现身说法等形式,教方法、定规矩、拓视野,通过组织区内大规模集中培训,促进党员能力素质双提升。目前,先后邀请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专家授课6期,培训党员干部4000余人次。

    一笔记“督”学,区委组织部为每名党员统一印制了“两学一做”专用笔记本,该笔记收录了“两学一做”相关内容、《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条文,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等必学内容,集学习计划、学习笔记于一体,便于党员干部及时记录学习内容和情况,区委组织部定期抽查,切实做好深学、严学。

    一党课“讲”学。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讲党课”活动。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基础上,推行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农村、社区等基层联系点讲党课,结合分管工作,到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区直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到下属单位党支部、美丽乡村建设帮扶村、后进整顿帮扶村讲党课;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到所包村街、社区、企业讲党课,鼓励和指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

    一平台“常”学,创建“安次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平台,下设党建要闻、政策法规、特色栏目三个专栏八大板块,公众平台由专人管理,每天推送党内政策法规、党建信息等学习内容,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掌上”教育和服务,搭建全区党员日常交流的有效平台,有效促进党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教育延伸。 (通讯员 赵林 孙红建)

相关新闻

市政监理“两学一做”提高企业竞争力

2016-05-24 16:29:40

近日,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加强公司党员党性修养,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同时,努力提高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

秦皇岛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05-24 16:26:08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5月23日,市政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白沟物流服务中心部署 “两学一做”

2016-05-24 16:25:33

近日,白沟新城物流服务中心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及党工委“两学一做”动员会精神,并对本单位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平山举办老干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班

2016-05-24 15:33:44

为更好的组织老干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5月17日至19日,平山县老干部局组织20多名县级老干部到温塘河北高速平山培训中心举办了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班。

张家口市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

2016-05-24 14:22:11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根据市委领导指示要求,5月23日,张家口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