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6月初将举办首届杨家将文化旅游节

2016-05-23 16:28:02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记者5月20日从廊坊市杨家将文化研究会获悉:6月3日至5日,孔雀城·廊坊市首届杨家将文化旅游节将隆重举办,为广大市民呈上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记者5月20日从廊坊市杨家将文化研究会获悉:6月3日至5日,孔雀城·廊坊市首届杨家将文化旅游节将隆重举办,为广大市民呈上一场传统文化盛宴。

    廊坊市杨家将文化研究会成立于2014年4月,系国内第二家正式注册成立的杨家将文化研究机构。据了解,杨家系我国著名的军事家族,先祖是东汉名士杨震(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拒贿反腐,杨氏谱系世称“四知堂”),自唐朝播州宣慰使杨端为始祖,北宋杨业(令公)、杨延昭(六郎)忠义传天下;及至明朝杨家将后裔杨政及其子侄随朱元璋开国建功,被誉为“一门五虎”,封地于天津武清,称为瀛西杨家将,其后人杨皋(杨业21世孙)战死沙场,被御赐“金头”葬于广阳区许各庄村,目前该村70%村民都是杨家将后裔。

    经该研究会发掘,初步确定了廊坊市杨家将文化五大要点:杨业(令公)埋骨香河县,杨延昭(六郎)主持修建永清—雄县宋辽古战道,宋辽战争第二阶段“三关”中於口关、益津关在霸州,冀中保沧廊地区上千村镇因宋辽战争、杨家将传说得名,杨家将明朝后裔在京津廊建功立业。

    本届杨家将文化旅游节由廊坊市文广新局、廊坊市旅游局指导,中共广阳区委宣传部、广阳区文化体育局、廊坊市杨家将文化研究会主办,广阳区北旺乡政府、廊坊市孔雀海房地产公司协办,旨在弘扬杨家将忠勇大义的中华民族精神、普及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挖掘廊坊杨家将历史文化、推动廊坊宋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本届文化旅游节主会场设在广阳区许各庄村,主要活动有:廊坊杨家将文化论坛京津冀宋辽史学家、学者汇聚一堂,纵论廊坊杨家将文化渊源、杨家将家谱探究、杨家将忠勇大义精神的现实价值、杨家将文化所传承的民族凝聚力、廊坊市杨家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杨家将题材书画展,系国内外首次以书画的形式弘扬杨家将文化,邀请书画界名家、国内外杨家将后裔书画家、青少年书画爱好者参加;国内史学专家、杨家将后裔参观廊坊市宋辽文化遗迹,包括香河县土门楼村杨业埋骨地、永清县宋辽古战道、霸州市益津关,由北向南纵贯廊坊;廊坊市杨家将群众文艺活动,杨家将戏曲、评书大汇演,杨家将武术展演,杨家将文物雕塑展、廊坊市民间艺术展;国内杨家将后裔汇聚廊坊,举行《杨端嫡传族谱》发行仪式等。(记者 曹世勇 通讯员 庞永力)

相关新闻

望都举办首届樱桃文化旅游节

2016-05-23 16:09:11

近年来,望都县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积极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打造以果蔬采摘为主体的集娱乐、休闲、度假、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生态旅游,拓宽群众致富门路。

首届汉中山文化旅游节在满城区开幕

2016-05-20 16:43:52

5月19日,由市旅游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满城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京畿胜境 醉美保定”2016中国旅游日暨中国首届汉中山文化旅游节在满城区未央古镇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出席开幕式。

秦皇岛: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端午节”盛大启幕

2016-05-19 10:01:58

5月18日上午,记者在秦皇岛市海港区2016年望海祈福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祈福仪式于6月9日在秦皇求仙入海处景区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