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设计节5月25至26日在廊坊举行

2016-05-21 12:07:4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由廊坊市政府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设计节将于5月25日至26日在廊坊市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华锋出席发布会并致发布词,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琦介绍相关情况。

    5月20日,记者从2016中国设计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廊坊市政府与北京市大兴区政府、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设计节将于5月25日至26日在廊坊市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华锋出席发布会并致发布词,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琦介绍相关情况。

    中国设计节由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是代表当前中国设计最高水平的行业盛会,也是推动设计产学研合作、设计创新基地建设、国际设计交流、设计人才引进、设计需求对接和投融资服务等的重要平台。

    本届设计节以“新设计、新产业、新城市”为主题,通过论坛、展览、对接等形式开展活动,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论坛、家居绿色设计论坛、城市绿色设计论坛“三大分论坛”及“绿色设计展”四大主体内容。旨在通过搭建设计产业创新交流平台,提高廊坊设计产业核心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实现人才集聚、技术集聚、项目集聚,为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与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设计节期间,组委会还将提供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的展区,规划了城市绿色设计、工业设计、文化创意、设计代表团特色展和国内地方设计奖项获奖作品五个主题的展览。

    2016中国设计节将吸引全球各界名流共同参与,中外政商界代表、上百家国内外顶级设计机构、行业协会和数百位全球设计精英等中外嘉宾将出席开幕式,他们将共同见证“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启动仪式”和“数据公园最新设计大数据”的盛大发布。

    据了解,廊坊市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促进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促进设计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记者郭京泉 实习记者李云飞)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2016中国设计节”筹备工作调度会

2016-05-20 16:07:34

5月19日下午,廊坊市召开“2016中国设计节”筹备工作调度会议。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廊坊召开“2016中国设计节”调度会

2016-04-09 09:58:39

4月8日下午,廊坊市召开“2016中国设计节”筹备工作调度会,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细致、精致、极致”标准全力做好“2016中国设计节”筹备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方案,明确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做到出彩、精彩。

京津冀共建“绿色设计走廊"”大兴与廊坊每年共办中国设计节

2016-03-10 08:44:08

3日,河北廊坊市、北京市大兴区、天津市武清区及北京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签署共建京津冀绿色设计走廊等系列合作协议,京津冀三地将共享绿色设计资源、共建“绿色设计走廊”,就绿色设计产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张家口热电公司优化设计节能降耗见成效

2014-12-03 11:02:34

2014年,张家口热电公司积极寻找节能减排突破点,通过优化设计,大力推广节能环保新技术,全面实施节能综合治理计划。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