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双创”与金融对接洽谈会举行

2016-05-19 21:3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9日下午,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举行“双创”与金融对接洽谈会。北京、天津及省内金融机构、国内创投基金机构主要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和创客代表参加会议。

廊坊市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揭牌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滕佩智 许晓春)5月19日下午,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举行“双创”与金融对接洽谈会。北京、天津及省内金融机构、国内创投基金机构主要负责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和创客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的城市形象表明了廊坊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也反映了廊坊的生态优势和产业特点。地处京津之间的廊坊,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的核心节点城市,是核心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北京地缘相通、人缘相亲、业缘相连,是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首选之地。当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的大背景下,廊坊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快又好的主基调,抢抓新机遇、适应新常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从去年到今年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三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会上,廊坊市与科技部和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合作,共建2亿元的“廊坊市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市科技创新创业投融资体系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在接下来的路演环节,廊坊高瓷电子等7家融资企业通过现场路演、专家问答等形式与众多投资机构进行充分交流,互相寻找合作共赢的市场机会。与此同时,来自域内外的近百家投融资机构与360余家参会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项目对接和洽谈交流。据初步统计,现场达成合作意向168项,签定合同11项,意向融资金额105亿元。本次对接会,实质上是一场资本与技术的“相亲会”,通过搭建平台,使市域企业与国内投融资机构之间建立良性的沟通交流机制,寻求联姻的契机,以科技金融深度结合,助推全市科技型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廊坊市马赫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建章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这个活动,对我们这样的初创科技型中小企业意义非常大。公司处于初步阶段,现在政府为我们搭建的了一个很好的平台,非常受鼓舞。借助这个平台,我们能接触更多的金融机构,满足我们多方位的融资需要,有利于我们企业的腾飞以及当地产业的转型和升级,达到政企双赢的目的。”

    中国光大银行廊坊分行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张军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给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同时,我们能更好的了解到企业的优势,达到双方互利。

相关新闻

2016“5·18”经洽会展示廊坊双创活力(图)

2016-05-19 19:19:00

“创新中国”走进廊坊创业大赛、创客创意空间展、“双创”与金融对接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将本届经洽会打造成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平台。

“5·18”廊坊经洽会为“双创”搭建广阔平台

2016-05-16 21:54:51

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8至21日在河北廊坊举行。据了解,2016“创新中国峰会”、“创新中国”走进廊坊创业大赛、创客和创意空间展、“双创”与金融对接洽谈会等系列活动中突显的“双创”元素,让此次盛会备受世界关注。

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北京海淀“创新磁场”调查

2016-05-15 20:10:32

国务院日前确定在全国建设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通过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创业创新、打造新引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