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廊坊经洽会:“意念”开动玩具小火车(图)

2016-05-19 21: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魔幻场景在高科技的助力下变成现实。只要你集中注意力,心中默念着“开、开……”,眼前的玩具火车就真能开动了

在中信国安展区内,市民正在围观一辆子弹头玩具小火车。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蔡媛媛 李云飞)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魔幻场景在高科技的助力下变成现实。只要你集中注意力,心中默念着“开、开……”,眼前的玩具火车就真能开动了。

    在中信国安展区内,一辆子弹头玩具小火车正在盘旋的轨道上行进着,这火车也怪,有时快有时慢,有时候就干脆停在那里,动也不动。难道是遥控器电池没电了?不是的!控制它前行的并非大家熟知的遥控器,而是旁边一位观众的“意念”。

    小火车的奥妙来自于体验者头上佩戴的“发带”,这是一种可穿戴脑波仪,将它的弧形探测仪戴在人的前额,感应器夹在体验者耳朵上,当佩戴者集中思维和注意力的时,人脑发出的脑波并会被探测仪捕捉到。注意力集中时,较为强烈的脑波就会通过遥控信号,激发玩具列车启动,而一旦体验者注意力分散,小火车就会减速乃至停下。

    怎样集中注意力?展台人员建议,将注意力集中在小火车上、数数字,甚至集中精力唱首歌都可以。据悉,这种“脑波仪”已被用在帮助学生提升注意力等方面,效果显著。参展商视友科技希望通过这种有趣的游戏,训练学生大脑专注力和自我调节放松能力,促进心理健康

 

相关新闻

中国廊坊经洽会电子商务展区受市民追捧(图)

2016-05-19 21:19:53

5月19日,在2016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国际电子商务展区现场,廊坊市万地葡商贸有限公司展台前挤满了前来采购的市民,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目不暇接。

廊坊5·18经洽会安次区1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16-05-19 21:16:44

5月19日,廊坊安次区举行“千人计划”专家安次行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投资80亿元的银泰现代农业发展核心区建设项目、投资50亿元的智慧产业集群·大数据健康产业园项目等1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210.27亿元。

2016“5·18”经洽会展示廊坊双创活力(图)

2016-05-19 19:19:00

“创新中国”走进廊坊创业大赛、创客创意空间展、“双创”与金融对接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将本届经洽会打造成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平台。

记者直击“518”经洽会现场

2016-05-19 16:05:54

本届经洽会以“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助推京津冀区域合作成为一大亮点。

机器人成2016廊坊经洽会“红人”(组图)

2016-05-19 16:02:09

“我们的这款送餐机器人,服务员能做的他基本都能做,比如传菜、上菜等。”在燕郊国家高新区展区,燕郊传承者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忙着介绍一款送餐机器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