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天博物馆开馆

2016-05-18 15:28:30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6日上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航天博物馆开馆仪式,“两弹一星” 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与副市长刘文萍出席开馆仪式,并为航天博物馆揭牌。

    5月16日上午,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航天博物馆开馆仪式,“两弹一星” 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与副市长刘文萍出席开馆仪式,并为航天博物馆揭牌。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天博物馆,以“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开篇,展示了航天60年发展历程、历任领导名录、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发射记录、深空探测、载人航天及卫星应用、航天育种等中国航天发展成就,真实还原了钱学森办公室、中国第一枚1059导弹发射场景,展示了1059导弹发动机、C611空舰导弹、神舟飞船备份降落伞等实物以及神舟飞船、长征系列火箭、月球探测器等模型。航天博物馆集收藏、展览为一体,兼具科普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功能。

    刘文萍在致辞中指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多年来扎根廊坊、服务廊坊,与廊坊共同成长,为廊坊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学院发挥河北航天遥感信息处理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作用,积极实施“互联网+天基信息应用”工程,培育和发展廊坊空间信息产业,助推廊坊创建全国航天遥感技术民用化示范市,为推动廊坊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和积极引领作用。希望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继续努力,把博物馆建成航天科技成果的收藏中心、航天知识的普及中心和宣传航天成就、航天人爱国情怀的展示中心,建成深受广大学生和廊坊市民喜爱的科普教育、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记者 马珉璐 通讯员 陈艳红)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小学生走进磁州窑历史博物馆 感受非遗魅力

2016-05-18 15:09:30

5月17日,邯郸峰峰矿区彭城小学组织同学们走进磁州窑历史博物馆,参观丰富多彩的藏品,感受非遗的魅力。

“国际博物馆日”河北博物院活动多多

2016-05-18 10:59:15

“5·18”期间,河北博物院精心策划了“歌声中的峥嵘岁月”主题宣讲活动,博物院讲解员组成的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南位小学等学校、社区、单位进行宣讲。

“我们在博物馆修文物”——“80后”同龄“同名”夫妻与文物结缘

2016-05-18 09:55:20

5月16日,赵晓龙与妻子张晓珑对一件文物进行修复。

泰国曼谷:走进蛇类博物馆

2016-05-18 09:25:56

新华社照片,曼谷,2016年5月17日 (国际·国际博物馆日)(1)泰国曼谷:走进蛇类博物馆5月1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一名游客在梭瓦帕王后纪念研究所内设的蛇类博物馆参观。

廊坊博物馆流动展览走进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16-05-17 21:26:07

今日上午,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廊坊博物馆将“廊坊历史名人展”和“廊坊博物馆精品图片展”带进廊坊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利用博物馆自身资源丰富学生生活,提高学生整体素质,使其感受到博物馆的文化熏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