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开展重大突发事件医疗救援活动

2016-05-16 17:10:1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3日,由廊坊市卫计委主办、市卫生急救中心协办的“廊坊市重大突发事件医疗救援暨‘5.18’应急救治保障大型实战拉练”活动在市体育场西门广场展开。

    5月13日,由廊坊市卫计委主办、市卫生急救中心协办的“廊坊市重大突发事件医疗救援暨‘5.18’应急救治保障大型实战拉练”活动在市体育场西门广场展开。本次拉练旨在检验院前急救系统(120调度、院前急救)、卫生应急队伍紧急医学救援的应急响应和现场急救技术水平,提高组织协调、有效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事件发生后,应急调度、人员、车辆、药械、物资等能够及时到位,及时有效应对,为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及“5.18”经洽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市卫生急救中心(120)的指挥调度员、特勤大队人员、网络医院急救站的院前急救人员以及多家医疗机构应急人员参与实战拉练。市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指导并观摩。

    拉练过程模拟了大型活动期间因突发情况引起人员恐慌而导致踩踏事件发生等情景。组织8辆120急救车和8-10辆应急救援车,调动医务人员和急救人员约50-80人,按照报警接警、应急指挥调度(发布指令)、队伍集结、到达现场后判断环境和捡伤分类、现场急救、伤病员途中转运、院内病人交接、救治和应急响应终止等8个环节实施,同时组织人员对现场技能展示等情况进行考核评分。

    本次拉练突出实战,部署周密。坚持“常急结合、备勤应急”的原则,以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预案为依据,有效检验了在发生较大规模(10人以上50人以下)伤亡事故时,医疗卫生应急救援的指挥协调、途中转运对接、急诊伤病员分流、院内救治绿色通道建立等流程环节,提高了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的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记者 辛建伟)

相关新闻

河北省迁安市人民医院成为京冀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医院

2016-05-09 15:57:36

近日,河北省迁安市人民医院参加了京冀协作推进航空医疗救援工作座谈会暨航空医疗救援创新合作发展联盟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会上,该市人民医院与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签署了《航空医疗救援合作协议》,成为了京冀航空医疗救援联盟医院。

河北省首条空中医疗救援通道开通 邯郸飞往北京

2015-11-19 08:35:45

近日,一架直升机降落在邯郸市博物馆广场,一位“危重症患者”被医护人员抬上飞机,紧急运往北京救治——这是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与邯郸市第一医院开展的陆空一体化急救演练的一幕,标志着我省首条空中医疗救援通道正式开通。据了解,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目前已在首都建立了89个直升机急降点,为推进京津冀医疗合作一体化,明年底前将以河北、天津为重点,在京津冀地区设置200个急降点。

三沙市将完善海上应急救援体系 建医疗救援系统

2015-10-29 14:30:09

(洪媛媛)记者29日从三沙市政府获悉,该市将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立有效的医疗救援系统。肖杰表示,未来三沙市的医疗卫生、应急救援和教育工作将项目化、机制化、政策化,实现常态化的管理和运行,推动医疗卫生和应急救援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