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安第三届非遗博览会启帷 56个非遗项目展风采

2016-05-15 20:40: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今天上午,廊坊市固安县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固安县农博园开幕,来观展的大学生马朝阳兴奋不已。当日, 来自廊坊各县(市、区)的5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体亮相,献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5月15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屈家营音乐会现场演奏。

5月15日,固安县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上,传统风车勾起游客儿时记忆。

5月15日,固安县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上,绾结葫芦美得让人惊叹。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廊坊电(董永水张泰源高静)“快看,这么多传统的手工艺,真是民族文化的宝贝啊!”今天上午,廊坊市固安县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固安县农博园开幕,来观展的大学生马朝阳兴奋不已。当日, 来自廊坊各县(市、区)的5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体亮相,献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走进县农博园,精巧雅致的京绣、富丽堂皇的宫毯、做工精细的柳编等工艺作品让人目不暇接;外干内嫩的薛记豆干、香而不腻的李记酱制品、味道醇厚的老李香油等极具地方特色的传统美食引得游客纷纷品尝;左右摇摆的竹马旱船、绝技连连的中幡表演,让观众看得如痴如醉、连连叫好……

    当日上午10时,在县农博园门前广场,随着铿锵有力的乐声响起,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香河中幡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只见,表演者们身穿色彩斑斓的服装,一招一式舒展挺拔,动静有致,表情丰富,伴着鼓点,踱着步子,一旁的参观者忍不住连连拍手叫好,拿出手机或相机迅速按下快门。紧接着,舞狮、舞龙、登云会、竹马旱船、中幡、云车会轮番上演,演绎着廊坊市传统民俗风情,不禁让人拍案叫绝。

    家住北京的李女士说:“平时很喜欢摄影,听说固安有个非遗展,昨天就带着家人过来了,今天既能欣赏到精彩的节目,一睹古老技艺的真容,又能观光旅游,两全其美!”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固安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文广新局承办,以“文化固安、人人共享”为主题,旨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多方位展示固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和保护成果及地域文化的独特性。展览包括静态展览、活态展示和动态展演,分为实物展示、踩街表演、传统戏剧表演、传统音乐表演。其中,实物展示分为5个展区,包括魁星阁展区民俗印象馆、民俗印象馆、故事馆、膳食馆、工艺馆,活动将持续至5月18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调度会

2016-05-15 09:01:58

5月13日,廊坊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调度会。副市长王曦、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春生出席会议。

廊坊消防开展“5·12” 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

2016-05-14 10:11:04

5月12日上午,由廊坊市政府减灾委主办,市民政局、教育局、公安局、消防支队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减少灾害风险 建设安全城市”防灾减灾宣传周大型宣传活动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

廊坊市公安局召开学习韩颖先进事迹活动动员会

2016-05-14 10:07:04

5月13日,廊坊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学习韩颖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动员会议,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学习韩颖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廊坊专题调度 “5·18”后勤保障

2016-05-14 09:54:48

5月12日,廊坊市召开“5·18”后勤保障工作调度会议。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