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压实责任强化措施 坚决打赢“三场硬仗”

2016-05-14 09:53:14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5月13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5月13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打赢信访攻坚、维护稳定、安全生产“三场硬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智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龙,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华锋,副市长王曦、布泽文、王俊臣,市委秘书长张金波,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出席会议。胡晓军主持会议。

    冯韶慧在讲话中指出,一个时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信访工作、维稳工作、安全生产抓得比较紧比较实,全市大局保持稳定。在全省会议上,省委书记赵克志对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确保实现“三个大幅下降”“五个坚决防止”和“四个不让”工作目标。我们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一项一项分解任务,组织方方面面的力量开展攻坚行动,下大力消除不稳定、不和谐、不安全因素,更好地服务全国大局、服务廊坊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冯韶慧强调,廊坊肩负着首都“护城河”的重要职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既是服务大局的需要,也是自身发展的需要。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打赢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三场硬仗”。打好信访攻坚硬仗,要强化信访源头治理,切实抓好“三访”治理,强力抓好信访积案化解,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打好维护稳定硬仗,要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升治安防控、应急处突、区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打好安全生产硬仗,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抓好广泛宣传发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韶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砸实领导责任,尽快成立相应机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主动抓、相关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推进机制。要强化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统筹推进、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要强化责任追究,健全目标责任制,把维护稳定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任务落到实处,为廊坊“四个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信访局、市安监局、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中直、省直驻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廊坊市区出租车 服务“5·18”誓师

2016-05-14 09:48:09

5月13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共青团廊坊市委联合主办的廊坊市出租车行业表彰暨服务“5·18”动员大会举行。会议对在2015至2016年度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星级文明出租车”、“青年文明号”车组、标兵以及行业突出事迹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5·18”经洽会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廊坊:海宏环保开拓互联网+治霾新领域

2016-05-13 16:21:59

改善空气质量,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廊坊市积极借用“外脑”,用科技手段提高环境管理水平。每周现场核查的主要问题以及重点工作的动态调整,源自专家团队——海创智库PM2.5特别防治小组的专业研判和科学研究。

袁桐利在廊坊市北京新机场建设现场调研

2016-05-13 16:14:49

5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袁桐利到廊坊市北京新机场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贴心服务,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机场建设群众工作,为全省其他项目建设提供借鉴。

廊坊市20多部门联合宣传防震减灾(图)

2016-05-13 16:11:12

5月12日,廊坊市、区两级20多个部门在市区时代广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