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桐利在廊坊市北京新机场建设现场调研

2016-05-13 16:14:49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袁桐利到廊坊市北京新机场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贴心服务,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机场建设群众工作,为全省其他项目建设提供借鉴。

    5月1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袁桐利到廊坊市北京新机场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贴心服务,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机场建设群众工作,为全省其他项目建设提供借鉴。

    省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吴晓华,省发改委主任陈永久,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北京新机场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贾乐堂;市长冯韶慧,副市长布泽文,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参加调研。

    初夏时节,北京新机场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各个工地正在紧张施工。袁桐利一行首先来到一期航站区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机场建设红线区涉及我市广阳区征迁完成情况,考察机场航站楼建设工程进度。随后,袁桐利到广阳区新机场征地拆迁专项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北京新机场征地拆迁、人口安置等有关情况汇报,并参观了新机场用地内村庄回迁安置规划沙盘。

    袁桐利在座谈会上指出,北京新机场是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对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深远影响。作为北京新机场征迁工作主战场,广阳区在廊坊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责任,全力做好征地拆迁、配套迁改以及施工保障等各项工作,保障了新机场航站楼按时开工,为新机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和利益,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一套安置补偿的方案,锻炼了一支好的工作队伍,强化了一个好的征迁保障,确保了征迁等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袁桐利强调,目前河北正处于重大战略机遇叠加期,在建的大型工程项目众多,群众工作是其中重要的环节之一。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入情入理地做好群众工作,关系着河北干部形象,关系着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有关征迁政策、法律法规,借鉴外地征迁经验,细致梳理群众关切的问题,使相关政策合民意接地气。要在征迁工作中坚持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持续关注失地农民养老、医疗和就业等后续问题,切实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记者 郭伟)

相关新闻

广阳区:北京新机场红线区征迁全部完成

2016-05-04 10:40:12

截至4月26日,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迁工作全部完成,正式封网向首都机场集团交地。土地移交面积1138.11公顷,封网涉及广阳辖区共计22.148公里。

北京新机场红线区征迁完成 向首都机场集团交地1138.11公顷

2016-05-04 09:59:45

廊坊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迁工作全部完成,正式封网向首都机场集团交地。土地移交面积1138.11公顷,封网涉及广阳辖区共计22.148公里。

廊坊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迁工作全部完成

2016-04-27 17:11:05

截止到4月26日,廊坊广阳区北京新机场建设红线区征迁工作全部完成,正式封网,已向首都机场集团交地,土地移交面积1138.11公顷,封网涉及广阳辖区共计22.148公里。

廊坊广阳区开辟绿色法律通道 北京新机场征迁工程无一上访

2016-03-30 09:58:40

北京新机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广阳区承担着机场红线区、回迁安置区、配套迁改项目供地和施工保障供地共23201亩的征收任务,涉及31个村街、2980户、11745人,其中19个村街需整体搬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