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20多部门联合宣传防震减灾(图)

2016-05-13 16:11:12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5月12日,廊坊市、区两级20多个部门在市区时代广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记者 邢建平 摄

    5月12日,廊坊市、区两级20多个部门在市区时代广场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8周年纪念日。为全面推进全市“地震安全城乡”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我市结合实际,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重点进行了10项宣传活动。其中包括5月12日当天在市区时代广场集中宣传防震减灾知识。

    当日,工作人员早早在时代广场拉起宣传横幅、布置宣传展板、整理宣传材料。很快,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您拿回家仔细看看,都是一些防震减灾的小常识,特别实用!”宣传工作人员边向市民分发材料,边介绍道。

    带着孙子晨练的张女士看到宣传活动后,领取了一些宣传资料。她翻看后告诉记者:“有些宣传资料运用了漫画的方式表现,挺有意思的,像一个个小故事,我可以在闲暇时候和孙子一起看。”

    “不错,都是特别实用的知识,平时多了解一些,当真正遇到灾难的时候就不会惊慌了,这样的宣传活动真应该多组织一些。”市民张先生认真阅读了活动现场摆放的宣传展板,并领取了一些宣传资料。

    除了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和单页,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不少小礼物,包括购物袋、围裙以及扑克牌等。在这些小礼品上印制宣传标语,让防震减灾宣传深入到市民生活中;宣传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咨询台,请来防震减灾专家现场回答市民疑问。当天,工作人员共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

    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孙林东介绍,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主要是为了增强广大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的能力,把廊坊建设的更加美丽平安。(记者邢建平)

相关新闻

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防震减灾实战演习

2016-05-13 10:24:07

5月12日,张家口下花园区举行防震减灾实战演习活动,市减灾委、民政局、高炮旅及张家口蓝天救援队、社会群众和学生共1000余人参加演习。

保定市召开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

2016-03-22 10:28:07

3月18日上午,保定市召开2016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本职,协同作战,扎实推进,全面提升我市区域防震减灾综合能力。

《震后五十年看邢台》首发暨防震减灾工作座谈会举行

2016-03-09 10:01:10

地震出版社将其出版的《震后五十年看邢台》画册赠送给邢台市。画册中收录了邢台抗震期间的图片、文献资料,展示了邢台震后50年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