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廊坊市降水量偏少 气温显著偏高

2016-05-11 16:53:33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份,廊坊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少,气温显著偏高。日照偏多,光照条件好,有利于设施农业生产和冬小麦生长,但显著偏少的降水对农作物生长和春季植树有一定不利影响。

    4月份,廊坊市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少,气温显著偏高。日照偏多,光照条件好,有利于设施农业生产和冬小麦生长,但显著偏少的降水对农作物生长和春季植树有一定不利影响。

    降水显著偏少。4月份,我市月平均降水量为6.4毫米,比常年(22.2毫米)偏少71.3%,属于历史同期降水显著偏少时段。全市各县(市)降水量普遍偏少64%~83%以上,永清较常年偏少最明显,偏少83.3%。

    气温显著偏高。4月份,我市平均气温为16.3℃,比常年同期(14.3℃)偏高2.0℃,属于历史同期气温显著偏高时段。市区月极端最低气温为3.4℃,出现在4月11日;月极端最高气温为31.7℃,出现在4月21日。全市月极端最低气温为0.7℃,4月11日出现在霸州;月极端最高气温为31.7℃,4月21日出现在市区和永清。

    日照偏多。4月份,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为277.2小时,比常年同期(237.9小时)偏多39.3小时,属于历史同期日照偏多时段。

    预计5月份,平均降水量较常年(36.3毫米)偏多2~3成;月平均气温接近常年(20.2℃)略偏高。5月份为小麦抽穗开花、灌浆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建议根据麦田墒情及长势,加强小麦水肥管理,为提高粒重创造有利条件。此外,由于近期阴雨天气较多,需密切监测病虫害的发生发展趋势,及时防治,后期还应注意预防干热风的影响。(通讯员 王清川 记者 王晓蒙)

相关新闻

连遭强降水袭击 广东全省严防地质灾害

2016-05-10 18:05:13

广东各地被要求要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巡查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削坡建房地区、旅游区、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区、在建工程工地办公区和工人居住区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

唐山喜降首场透雨 平均降水量达到20毫米

2016-05-05 10:53:53

5月2日白天到夜间,唐山市出现了今年首场透雨天气过程,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20毫米。

今起三天河北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降水 气温偏低

2016-04-11 08:21:55

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4月11日至13日,我省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降水天气,雨量不大,以小雨为主,气温偏低。

1至3月河北平均降水同比偏少24%(图)

2016-04-08 12:16:49

1至3月降水偏少的情况影响到水库蓄水不足和土壤墒情,受旱面积有所扩大,主要集中张家口北部、承德东南部、唐山南部和西部太行山区。4月1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22.4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1.62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少4.51亿立方米。

邯郸市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全市平均降水1.3毫米

2016-04-08 10:04:45

近日,邯郸市抓住有利时机,在西部山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根据4月3日08时雨量统计,全市平均降水1.3毫米,作业区平均降水4.2毫米。此次作业大大降低了近期西部山区的火险等级,取得明显效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