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纪委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10 16:22:27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廊坊市纪委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住“学、做、转”三个关键,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廊坊市纪委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住“学、做、转”三个关键,把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首先,以“学”夯实基础。为解决部分党员“读书只读皮,看报只看题”等浅尝辄止的现象,市纪委通过循序渐进地“学”、坚持不懈地“悟”,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学习制度。从党章、系列讲话等规定篇目学起,确保党委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研讨不少于1次,党支部每周集中学习一次不少于两学时。二是扎实开展“书香机关”活动。抓实抓好党组织书记讲党课、领导干部上讲台、室主任讲业务和读书交流等有效载体,深入开展“五个一”读书学习活动,要求党员干部每年至少认真读书12本以上,全读、细读,有批注、笔记,有读书心得。

    其次,以“做”提升觉悟。“两学一做”活动开展的目的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觉悟,做合格共产党员。一是组建学思平台。市纪委以6个党支部为学习单元,在组织广大党员学深悟透基础上,通过设立先锋示范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创建党员模范室三种形式,引导党员将所学所思自觉应用到工作生活上,应用到严格要求自己上。二是搭建践悟阶梯。在机关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当前正风反腐形势怎么看,我所从事工作怎么干”专题讨论活动,每名机关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思考,找工作短板、定改进措施,促整改完成。通过活动开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水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看齐意识,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上级党委、纪委保持高度一致。

相关新闻

王晓东:以“两学一做”为抓手促经济发展农民增收

2016-05-10 16:19:32

5月3日至9日,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来到文安县、固安县和安次区,就经济社会发展、农村基层党建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抓手,持续提升党员素质,锻造过硬党员队伍,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带动农民快速致富增收。

秦皇岛统战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2016-05-10 15:17:30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栾易鑫)5月9日,市直统战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学民出席会议,并从增强学习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和经常性等四个方面,对市直统战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深入动员和全面部署。李学民要求,市直统战系统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狠下功夫,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动性,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滦平县气象局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

2016-05-10 11:31:30

近日,滦平县气象局举办“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对本单位“两学一做”活动进行重要部署,着力推进党员队伍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