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委开展主题巡回宣讲暨“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2016-05-05 17:04:34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今年4月起,廊坊市成立了由部分社科理论骨干及“廊坊大讲堂”特邀宣讲员组成的宣讲团,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宣讲暨“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在基层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今年4月起,廊坊市成立了由部分社科理论骨干及“廊坊大讲堂”特邀宣讲员组成的宣讲团,深入乡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宣讲暨“送理论下基层”活动。

    据悉,自4月24日起,巡回宣讲团分四个小组,奔赴各县(市、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站,采取集中授课、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运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实例、精准的数字,深入浅出地对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活动中,宣讲团遵循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结合社区工作如何开展、美丽乡村如何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指标如何量化等具体问题,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宣讲暨“送理论下基层”活动,起到了帮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明确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强化“四种”意识的作用,为推动廊坊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宣讲团还向各基层理论宣讲站赠送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图解2016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理论书籍和专题讲座光盘,为基层宣讲站组织干部群众理论学习提供了辅导资料。

    宣讲团还实地考察走访了广阳区馨境界社区、三河市福鼎社区等部分基层宣讲工作先进单位,有针对性地了解新常态下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发展与困境,总结经验,为有针对性地开展下步工作做好前期准备。(通讯员 李海桐 王士金 记者 王文珩)

相关新闻

廊坊霸州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图)

2016-04-29 16:21:46

4月28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本《警务实战理论基础知识手册》送到了民警的手中,廊坊霸州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鸡泽县开展“送健康下基层”培训活动(图)

2016-04-28 20:40:29

4月27日,由鸡泽县卫计局、计生协举办的“送健康下基层”健康教育知识培训活动在鸡泽县毛遂中学报告厅举行。

京津冀协同推动脊柱脊髓诊疗技术下基层

2016-04-11 10:15:34

4月9日,京津冀脊柱脊髓神经科学联盟2016脊柱脊髓健康计划"唐山站"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举办。开幕式上,举行了唐山地区脊柱脊髓神经疾病MDT诊疗中心揭牌仪式。

“退二线”干部下基层是个好思路

2016-04-11 09:41:17

事实证明,宁乡退出现职领导干部主动选岗的做法确实是行之有效的。其他地方或许不一定非要照方抓药、照此办理,但这种更为科学务实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无疑是值得借鉴学习的。

秦皇岛市25名医疗专家3月27日下基层义诊

2016-03-24 10:08:55

3月27日,秦皇岛市抗卒中联盟脑血管病防治百日行大型公益活动将在山海关人民医院举行,全市25名专家将亲临现场为广大患者提供义诊及健康宣讲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