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文安作家焦喜俊荣获首届浩然文学奖

2016-04-29 16:1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首届“浩然文学奖”于4月25日发布终评结果,廊坊文安县作家协会主席焦喜俊所著散文集《追花人》荣获首届浩然文学奖“优秀作品奖”。

    河北新闻网讯(董永水 王雪峰 刘奕璇)首届“浩然文学奖”于近日发布终评结果,廊坊文安县作家协会主席焦喜俊所著散文集《追花人》荣获首届浩然文学奖“优秀作品奖”。据了解,这是焦喜俊继2012年获全国第五届冰心散文奖之后,收获的又一重要文学奖项。

    据悉,首届浩然文学奖由三河市委、市政府主办,三河市浩然文学研究会具体承办,是为纪念已故著名作家浩然先生设立的文学奖项,专门奖励传承浩然写故土、写农民、写苍生的传统,在长、中、短篇小说以及散文、报告文学创作中成绩突出的作家作品。

相关新闻

首届“浩然文学奖”评选揭晓 廊坊4人分获二、三等奖

2016-04-27 23:04:09

持续半年的首届“浩然文学奖”评选工作近日圆满结束,共评出101篇(部)获奖作品。评选自2015年11月15日启动,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地参评作品598篇(部),最终评选出101篇(部)获奖作品。

我的历史乡愁在河北——访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熊召政

2016-04-22 10:31:11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应石家庄市新华书店邀请,湖北省作协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熊召政携新书《大金王朝》作客省会。4月19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访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熊召政

2016-04-22 09:02:45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应石家庄市新华书店邀请,湖北省作协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获得者熊召政携新书《大金王朝》作客省会。4月19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七旬村民作18字《咏鸡》诗获农民文学奖 奖金万元

2016-03-26 10:55:25

近日,湖南岳阳湘阴县鹤龙湖镇年近七旬的农民危勇所作的18字《咏鸡》诗,斩获湖南岳阳湘阴县第二届“农民文学奖”,获得万元大奖。

陕西评出第四届“柳青文学奖”

2016-01-11 17:27:00

记者从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陕西省作家协会公布了第四届“柳青文学奖”获奖名单,长篇小说《山川记》、报告文学《平凡世界里的路遥》等12部作品获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