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研发气动强声报警器获国家专利

2016-04-23 11:09:38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由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设计研发的气动强声报警器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近日,由廊坊市公安消防支队设计研发的气动强声报警器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种火灾和应急救援现场情况日益复杂多变,一旦发生危险,外部指挥员或安全员很难及时有效通知内攻人员紧急撤离。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市公安消防支队设计研发了气动强声报警器,该报警器由气瓶、喇叭、电瓶、开关、电池阀、输气阀、减压阀、连接管等组成,其工作原理是利用气瓶将高压气体输送至专用喇叭而发出高强度的紧急撤离信号,声音音量在110至120分贝左右,声响范围可达500米,相比普通消防车50分贝的音量,对内部环境中的信号告知能力具有明显优势。目前,该报警器已在全市公安消防部队执勤中队配备应用,得到了基层官兵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郭睿)

相关新闻

天津河东区政协到廊坊考察城市市容综合管理

2016-04-23 11:11:28

4月21日上午,天津市河东区政协副主席吴秀宏一行13人到廊坊考察城市市容综合管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高树民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商务部领导到廊坊考察调研

2016-04-23 10:53:10

4月22日,商务部部长助理刘海泉一行到固安县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园区建设进行了广泛交流。市长冯韶慧,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市政府秘书长张矛陪同。

廊坊召开安全生产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

2016-04-23 10:47:57

4月22日,廊坊市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会,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副市长王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艺名家专场晚会廊坊精彩上演

2016-04-23 10:39:39

4月22日,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曲艺名家专场晚会在管道影剧院拉开帷幕。众多全国知名曲艺名家同台献艺,为观众奉献了一道精美的文艺盛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