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启动河道非法采砂取土专项治理月活动

2016-04-20 16:23:55 来源:廊坊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廊坊市将于4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河道非法采砂取土专项治理活动。

    记者从4月11日召开的全市河道非法采砂取土专项治理视频会上了解到,为保障我市河道行洪安全,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按照《廊坊市河道非法采砂取土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要求,廊坊市将于4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河道非法采砂取土专项治理活动。

    全市水务部门把治理河道非法采砂取土作为贯彻落实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作风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明确治理重点。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以打击非法采砂为重点,三河以泃河北务村、侯各庄、刘白塔、潮白河京哈铁路桥附近和与大厂交界处为重点;香河县以北运河姚止务险工、青龙湾减河仉村大桥下游为重点;大厂县以潮白河谭台险工和与三河交界处为重点,同时关注鲍邱河;广阳、安次、永清以永定河及泛区非法取土为重点,广阳以与永清交界处南寺垡段,安次以朱官屯大桥附近,永清以与广阳交界处安育段和永定河故道惠元庄段为重点;固安以永定河、白沟河和牤牛河元桥村段为重点;霸州以中亭河、牤牛河全段为重点,文安以赵王新河、小白河全段为重点;大城以子牙河南赵扶段、留各庄段和黑龙港河西支叶庄子段及安庆屯干渠为重点。

    此次治理月活动将坚持全面治理与重点打击相结合的原则,对影响河势稳定、危害河道堤防安全的违法行为,依法从快从严查处。(通讯员 程姗刘莹)

相关新闻

廊坊市启动河道非法采砂取土专项治理月活动

2016-04-20 16:23:55

廊坊市将于4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河道非法采砂取土专项治理活动。

山东一男子纠结多人非法采砂 14人被刑拘

2016-04-11 18:26:03

平邑县一男子纠结多人,在河道防洪堤上非法采砂,面积超过两万余平方米,近日这一非法采砂团伙被当地警方一举捣毁,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缴获挖掘、装载车、运输车等作案工具一宗。

定州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打非法采砂

2016-03-23 09:46:10

今后,凡在市域范围内进行非法采砂、非法加工生产和经营销售砂石料的,将坚决予以取缔,并进行严厉打击。

海南非法采砂严重破坏生态将问责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

2015-11-27 14:40:14

针对河道乱采滥挖河砂的突出问题,海南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27日审议通过的《海南省河道采砂管理规定》提出,河道采砂管理实行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规定》提出,因非法河道采砂发生严重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的,依照国家和本省有关规定对市、县、自治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追究责任。

水利部加大非法采砂打击力度 推动“非法采砂入刑”

2015-10-21 14:41:06

为加大对非法采砂惩戒力度,水利部政法司副司长王治表示,水利部将进一步推动“非法采砂入刑”工作,该项司法解释将河道非法采砂严重违法行为纳入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制裁范围,有望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发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