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改增”倒计时:廊坊国地税两局长现场答疑纳税人

2016-04-17 11:5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责任编辑:宋瑶
15日上午,河北廊坊国税局、地税局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暨纳税人代表座谈会,两税务局长携相关科室负责人直面二十余纳税企业代表就全面推开“营改增”相关事项进行了重点介绍和现场答疑。

   图为廊坊市国税局、地税局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暨纳税人代表座谈会现场。

    15日上午,河北廊坊国税局、地税局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暨纳税人代表座谈会,两税务局长携相关科室负责人直面二十余纳税企业代表就全面推开“营改增”相关事项进行了重点介绍和现场答疑。

    发布会上,该市国地税相关负责人就全面推开“营改增”相关事项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向参会企业宣讲了“营改增”带来的“政府收入做减法,企业收入做加法,市场活力做乘法”的重要意义,就“营改增”政策实施后行业和抵扣范围双扩围的情况,以及适用税率的变化情况,尤其是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后的税收新变化做了详细讲解,力求使纳税人吃透、吃准、用好政策,切实将改革红包发到企业手中。

    “这次国地税联合给我们讲解税收新政策,不但缓解了我们的资金难题,还彻底消除了我们对于国地税核算口径不一致的担忧,对我们企业方便又实用。”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彤如是表示。在座谈会上,二十余名参会纳税人代表,逐一发言,并对各自企业“营改增”期间面临的问题和疑惑一一提问,该市国地税两局局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一一作答,并针对有普遍性、代表性的问题进行整理,再面向所有纳税企业集中宣传。据介绍,这种国地两税务部门协调联动还深入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将国家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送上门。

   “现在到税务部门办事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在国地税间各个窗口来回跑了,‘一窗通办’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省时又省力,真好!”15日上午的座谈会上,新绎七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主任薛雷竖起了大拇指。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部署,自今年5月1日起,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涉及纳税人广,为确保营改增试点改革如期顺利实现,两局多项并举,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廊坊市国家税务局总经济师赵耕表示,廊坊国地税两局通过共同进驻行政审批大厅、互派人员入驻对方办税服务厅等方式,在办税服务厅推行了“一窗通办”服务模式,实现了“一窗受理、国地共办”目标,有效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的问题,缩短了办税等候时间。

    此次廊坊市国税局、地税局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暨纳税人代表座谈会以“聚焦营改增试点、助力供给侧改革”为主题,是该市开展第25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重要环节,旨在为顺利开展“营改增”税制改革工作,做好国地税“娶妻嫁女”的大事,并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合作。

    同时,为了更好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提升服务质量,该市国地税部门还在全市选取了8个县(市、区)局为试点单位,分别重点推进协同管理非正常户、协同办理注销登记、联合开展定额核定、委托代征税款等各项合作事宜。(宋敏涛 夏旭东 韩明霞)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七运会首个项目比赛结束

2016-04-17 11:45:51

为期3天的县(市、区)群体组台球比赛,作为市七运会的首个比赛项目于14日在市区奥赛睿博撞球会馆圆满结束,来自全市各县(市、区)5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廊坊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

2016-04-17 11:41:57

4月15日,廊坊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重点河流污染治理电视电话调度会。副市长王曦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健康中国基层行廊坊站”慈善晚会现场募集善款146万余元

2016-04-17 11:17:38

4月16日晚,“健康中国基层行”廊坊站暨医疗技术扶助与医疗慈善救助慈善晚会在廊坊市时代广场举行,上千名廊坊群众在现场观看演出。

热门推荐